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皇马拼命三郎两成C罗美事 卡卡古蒂亦不如他

2010年05月07日08:49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记者李森报道 如果说打奥萨苏纳时,皇马只在最后5分钟紧张了一下,那么对马洛卡时,焦虑感从一开始就有了:马洛卡开场5分钟就曾破门(越位无效),第16分钟就攻破皇马大门,最后的争冠希望眼见就要远去。

古蒂、M.迪亚拉和主帅佩莱格里尼一样,站在场边怎么也坐不下去。“盯人啊,盯人!”“铲球啊,铲他X的!”他们在一边大叫,其实场上同伴未必听得见。助理教练看了心烦,挥着手说:“坐下坐下,古蒂,镇静点,比赛不就刚开始吗?”“镇定个屁,这是要输掉联赛的!”话虽如此,古蒂还是坐下了。

坐着也未必安稳。也不知道谁憋不住“漏气”。“谁放的?也不看看什么时候!”古蒂吼着。德伦特声辩:“别看我,怎么坏事总怀疑到我。”本泽马笑着摆手:“我不介入。”M.迪亚拉再次站起身来解释:“我坐得离你远,是我的话最先影响的也该是德伦特。”梅策尔德老实,只是竖起衣领遮住鼻子——他不想解释,也不想多闻。

第25分钟,C罗的吊射为皇马扳平,紧张感总算烟消云散。场上的抱作一团,场下的忘了臭气。队长卡西利亚斯跑到中圈鼓舞士气,“继续努力。拿下比赛只有两点要注意,一是防线精神集中,二是前锋要比对手进更多球。塞尔吉奥(拉莫斯),该攻时你尽管攻。”他拍了下拉莫斯说。正是拉莫斯的长传,制造了C罗的单刀机会。

加盟快1个赛季了,C罗自己也很难说清究竟接谁的球最舒服。是古蒂?他善于发现和传球空当;是卡卡?C罗当然这么希望,因为他俩是死党。可中路防守密集,两人间的传递容易被破坏;是阿隆索?也只能算说对一半,因为阿隆索习惯向右前方传球,而周三由于右路有拉莫斯,C罗主打左路。没想到的是,拉莫斯成了C罗的最佳搭档,他俩在两边遥相呼应。

其实这场比赛对拉莫斯来说不好打,因为马洛卡的左边锋卡斯特罗速度奇快,对手常利用拉莫斯助攻的机会,把球传到他身后。但1比1打平增加了皇马球员的信心,佩莱格里尼也在场边提醒拉莫斯,要传球而不是带球助攻,这样能减少马洛卡反击的机会。拉莫斯按计行事,第57分钟他的长传再次被C罗利用,葡萄牙人胸部停球射门一气呵成,皇马顺利反超。

拉莫斯两度助攻状态正佳,是皇马的福音。由于加雷时常受伤,拉莫斯有时必须移师中卫,这次重回老本行,算是把侵略性暴露无遗。评论家卡洛斯赛后说:“拉莫斯无愧全能称号,从边后卫到中卫都能发挥高水准。很多人批评他,殊不知他上赛季无数次打封闭带伤上阵,以至于到本赛季初都没恢复状态。今晚比赛给我的印象是,不仅皇马近期可以看到本色拉莫斯,世界杯上他也会有出色发挥。”

也许他还没说全,拉莫斯不仅是现在的希望,甚至将是皇马今后七八年的保障。赛后拉莫斯就说:“我现在想的是完成主帅要求,赛季结束时拿到98分。如果塞维利亚周末拖住巴萨,那敢情更好。接着我要考虑世界杯。俱乐部没给我加薪?这不是现在该想的事,我和皇马还有3年合同,有的是时间谈判。”刚24岁的他,已足够老成。

(体坛周报)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

·【骆明:鲁尼唯留曼联才是一哥 超高薪该有最大贡献】

·【克韩:鲁尼案牵出5大阴谋 小胖爵爷联袂演出套钱?】

·【皇马巴萨主导西甲争冠两极 C罗梅西终极PK定王者】

[责任编辑:ivesxia]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