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五名球员接受香港廉署调查 涉嫌贿赂和打假球

2010年05月07日07:35京华时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香港廉政公署昨天传出消息,廉署展开一项行动,先后拘捕了5名足球运动员,怀疑他们行贿受贿,在香港足球总会举办的一场甲级足球联赛赛事中涉嫌“踢假球”。其中一名被捕球员已于昨天被廉署立案起诉。

廉政公署表示,今年27岁的于洋被控一项向代理人提供利益罪名,涉嫌违反香港《防止贿赂条例》。被告将于今天被带往九龙城裁判法院应讯。控罪称,被告涉嫌向一家足球会的一名球员提供一笔未有指明金额的款项,作为于去年10月3日举行的一场足球赛事中“踢假球”的报酬。廉署表示,较早时接到贪污举报,遂展开调查,于本月5日展开代号为“季候风”的行动,先后拘捕了5名足球运动员。香港足球总会在廉署调查案件期间提供全面协助。据悉,其余4名被捕的足球运动员于昨天晚些时候获准保释。

据《南华早报》昨天报道,香港廉政公署以涉嫌贿赂和打假球为由,逮捕了至少3名在港俱乐部队效力的内地足球运动员。该报道称,被逮捕的内地球员受赌球机构指使,向香港甲级俱乐部四海流浪者的球员行贿,唆使其在去年10月份对阵愉园俱乐部队的联赛中打假球。该场比赛四海队以2比0获胜。

《南华早报》引用匿名消息来源的话称,四海俱乐部球员拒绝接受贿赂,并将此事举报给香港足球总会。据称,两家足球俱乐部都被卷入了廉政公署的调查之中。一名愉园俱乐部官员证实说,涉案的3名内地球员为该队的一名现役球员和两名前球员。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