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朱广沪:洋教练未必比土帅强 我对王云没偏见

2010年05月06日22:54腾讯体育了了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朱广沪提起了自己“朱克洋”的外号,称外国人能做到的中国教练也能做到。

腾讯体育讯 当主帅难,当豪门的主帅更难。重金引援的西北狼在联赛开始后始终萎靡,直到如今沦为副班长。作为主帅的朱广沪自然被推到了风口浪尖,以至于日前传出陕西队准备聘用外教。而谈及土帅与洋帅,在今天下午与球迷媒体的见面会上,朱广沪提起了自己“朱克洋”的外号,称外国人能做到的中国教练也能做到。

今天下午,陕西中建俱乐部与球迷面对面坐在了一起,名曰恳谈会,但俱乐部官员半开玩笑的说,就是邀请球迷来骂娘的。不过,恳谈会没有在骂声开始,也没有在骂声中结束,不管是球迷还是俱乐部官员、球员,发言的内容都只有一个目标——如何让球队走出低谷。尽管球迷曾在论坛上言语过激,甚至有球迷称要退票或是背对看台以示抗议。但这种极端的做法也只是停留在嘴上,如同一名球迷在恳谈会上说的一样,球迷只是怒其不争。

对于陕西的球迷,朱广沪从甫抵古城就见识了狼迷的热情,本赛季开始前,球迷去接机,他连着说了多次“谢谢”,而在与记者的交谈中,他也多次提到陕西球市的魅力,并称球队成绩差很对不起球迷。在恳谈会上,朱广沪说:“我从小就喜欢踢足球,正因为喜欢才干了这行,无论是在深圳队还是在国家队和现在来到陕西队,都是因为我热爱足球。正因为这样,我才能和陕西球迷相识,陕西球迷真的是最好的球迷。”朱广沪表示,球队和球迷都是亲人,就如同同兄弟姐妹,亲人被人家捅了一刀,球队肯定要为亲人“收拾”他们。

在恳谈会上,朱广沪也针对球迷提出的一些问题进行了回答,有球迷希望球队重视对王云的使用,对此朱广沪说:“有人说我不喜欢王云是因为他在国家队打了个‘乌龙’球,但我觉得作为教练不应该孤立的去看待这个问题,也不能有这么小的心眼。当时和法国队是平局,王云上场进了个‘乌龙’,我想他就是再踢100次也进不去。我当时就告诉王云,这个‘乌龙’不怨你,关键是丢了球后你就不会踢了,被对手连续晃过,接下来又丢球了,王云要走的路还很长。我如果记这个事,我也不会到这里来,再说我们都是上海人,即便是要护着,我也肯定会护着他的,我对王云确实没有任何的偏见。”

在会上,还有球迷提到了高歌奇,这名外教率领的深圳队本赛季战绩不错,甚至在陕西的主场险些让西北狼无缘赛季首胜。在那场比赛中,陕西队被对方连扳两球,若不是莱奥最后时刻的绝杀,朱广沪如今的日子一定更不好过。而就在不久前,有传闻称洋帅图拔可能入主陕西。对于洋帅,朱广沪表示,外国人能做到的,中国人也能做到。他还提到了自己“朱克洋”的外号,称自己打洋教练带的队时经常能赢球,“足球是一块皮连在一块皮上,不存在国界和地域,每个人都有高低。我们不能放弃自我,中国人的事情,还是中国人来办,我希望大家支持球队,支持是关键。当然更关键的还是自己,我干了这个活,肯定会努力把这个活干好,把整体的力量凝聚起来。”

回顾陕西前几轮的表现,战绩不佳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防守太差,在已经结束的比赛中,陕西队场场都有丢球。对此,朱广沪点出症结所在是注意力不集中,他表示很多失球都是在死球情况下丢的。对此,球队也进行了研究部署,甚至多次“吹风”。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 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