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北京女排抛出橄榄枝 蔡斌上任能否东山再起

2010年05月06日17:03羊城晚报苏荇我要评论(0)
字号:T|T

从国家队主帅到甲B球队主教练,蔡斌此举表面看似仿效郎平加盟恒大女排,但与郎平“屈就”一片叫好不同,北京女排伸出的橄榄枝,对蔡斌来说其实是一场及时雨。

蔡斌声言正与好几家俱乐部商谈合约问题,此言难辨真假,不过估计选择都不太好。曾是上海女排主帅的蔡斌,因为执教成绩优异晋升为国家青年队主教练,在这 岗位上一待就是9年。升任国家女排主教练后,国青队主帅的位置由原浙江队主帅徐建德顶替。没想到刚满一年,蔡斌便意外下课,国青队的位置回不去了,回上海 女排也不太现实———虽说蔡斌曾率队获得两次甲A联赛冠军,但打下上海女排五连冠基础的却是名帅张立明,上海排坛早已不是蔡斌的天下。如此一来,蔡斌四顾 茫然,处境难免尴尬。

北京女排上赛季刚刚降入甲B,但并不意味着球队走向颓势,恰恰相反,随着北京国安足球俱乐部和首钢篮球俱乐部走上 职业化轨道后,从上赛季开始,北京市就明确提出重振排球的要求。据悉,还有一笔相当丰厚的赞助资金打入北京排球的账户,可以说北京女排“不差钱”,唯独差 一名高水平的主教练。球队曾先后找过郎平和陈忠和,均未能如愿。恰逢蔡斌这名“国字号”教练赋闲在家,虽然他带领国家女排的成绩并不好,但甲B球队压力要 小得多,蔡斌过去也有在联赛中创造辉煌的历史,带领球队冲A应该问题不大。另外,蔡斌的执教也能带来轰动效应。对蔡斌来说,北京女排这个舞台给他带来的是 重新证明自己的机会,若能在三年内带领北京女排再攀高峰,便可以一雪前耻,于是双方一拍即合。

北京女排对蔡斌来说,不啻于刚刚失恋的女子遭遇的意外慰藉———无论是临时过渡或是长期执教,都将是蔡斌执教生涯的一次重要转折。至于能否抓住机会东山再起,那就要看蔡斌的造化了。

羊城晚报记者 苏荇

(羊城晚报)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