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蔡斌重出江湖 执掌北京队帅印征战甲B联赛

2010年05月06日13:12解放网-解放日报 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 (记者 秦东颖)自今年3月“下课”后,前中国女排主教练蔡斌昨天首度公开亮相,他的新身份是北京女排主教练,任期3年。目前摆在蔡斌面前最迫切的任务,是带领降入甲B的北京女排在新赛季冲A成功。

昨天在木樨园体校排球馆内,蔡斌进行了执教北京女排后的第一堂训练课,他表示对队伍的第一印象不错,“条件不错,但小孩比较多,要往全面方向走,尤其是基本功要打扎实。”他直言今年的目标“就是冲上甲A”。

为何请一位有争议的焦点人物出任主教练?木樨园体校的相关负责人解释说,“得知蔡斌卸任国家队教练后,我们第一时间就联系了他。虽然他在国家队的成绩不理想,但他带上海队的4年时间里两次拿到全国冠军,而且他在国青队的成绩也不错。对北京队来说,他的能力是很高的。”

回顾在国家队的经历,蔡斌总结为“刻骨铭心”,“担任中国女排主教练一年多的经历是我一生的财富。带领中国队的成绩不是很理想,值得总结的地方很多。不过,这一页已经翻过去了。”离开公众视线的这段时间里,蔡斌一直在调整心态,“从中国女排下岗虽然有些难受,但我不愿意放弃我所喜欢的排球事业。别人都上班,我闲着干嘛?闲着闷得慌。”据悉,曾有一些球队跟蔡斌联系,包括国外的球队。

对于执教甲B球队,蔡斌坦言,“和国家队相比,地方队条件相对要差一些,关注度也肯定要小。但对我而言,同样是一个巨大的挑战,因为此前从未带队征战过甲B比赛。没有勇气去承担这个压力,是没有办法搞竞技体育的。”

[责任编辑:hongz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