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fiba国际篮球 > 正文

FIBA公布2010新规则 男篮世锦赛三分线不延长

2010年05月06日13:16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4日,国际篮联官网网站发布了国际篮联2010年竞赛新规则,并且表示2010新规则将在2010年10月1日之后实行。这就意味着,在今年的土耳其世锦赛上,将依然采用2008的规则进行比赛。

国际篮联撰文表示,在2010年的规则中,有两项重大的改革:一项是球场的尺寸,而另外一项则是关于进攻24秒的修改。

在2008年4月26日国际篮联中央局会议上,国际篮联就表示将对现有的篮球规则进行重大修改,新规则将分别于2008年10月1日和2010年10月1日起生效。

2008年10月1日生效新规则包括:

运动员不允许在球衣内穿T恤;

运动员持球倒地或滑行将不再视为违例;

运动员从后场运球,必须双脚以及篮球都过中线才算进入前场;

如果运动员从前场起跳,在空中接到球并随后落地时踩在自己的后场界内,这将不再被视为违例;

如果运动员用手从篮筐下面伸过篮网和篮筐接触篮球,将根据干扰球的规则进行判罚;

如果防守球员对已经完全摆脱防守的快攻球员进行身后犯规,将被判罚违体犯规;

如果运动员在比赛场上过多的有挥动肘部的动作,那么即使没有身体接触也将会被判罚技术犯规。

2010年10月1日生效新规则包括:

球场的禁区(三秒区)将会由梯形改成长方形;

三分线的距离将会从6.25米增加到6.75米;

场外的球队区,从球场的底线算起,往技术代表区的方向,长度应为8.325米。也就是从球场的底线到三分线顶弧的长度;

在比赛的最后两分钟和加时赛中,叫暂停的球队可以拥有后场球权,暂停后不用在从场外的中线附近发球,而是在技术代表区的对面指定的发球区发界外球;

以篮筐在地板上的中心点为原点,以1.25米为半径,划出一个半圆,这个区域为合理冲撞区,在这个区域只有阻挡犯规,没有带球撞人;

当比赛被中断时,如果24秒计时器上的剩余时间多于14秒(包括14秒),那么计时器上的时间将不做调整;反之如果时间少于13秒(包括13秒),那么24秒计时器上的剩余时间将会被调整到14秒。

在本赛季CBA联赛以及WCBA季后赛中,已经开始采用6米75的三分线。在延长了三分线之后,常规赛命中率最高的上海队从41.7%下降到36.5%,广东从38.2%下降到了35.3%,影响最小的新疆队从37.8%变成了37.7%。

体坛网特别推荐: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