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马刺双控卫组合顾此失彼 纳什脱魔窟空手套狼

2010年05月06日12:1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6日,圣安东尼奥马刺系列赛中已是0-2落后于菲尼克斯太阳马刺肯定在想念退役旧将布鲁斯-鲍文,马刺此前堪称太阳克星很大原因有鲍文的存在,无论是05年季后赛还是07季后,鲍文防守纳什很有心得。纳什在这个系列赛中,遇到防守强度并不大,第二场比赛虽然没有打出华丽数据,但保持了高效,13投7中得到19分和6次助攻。马刺与太阳玩速度,给了希尔+帕克这对双控卫极多的时间,双控卫利弊共存,进攻犀利同时,防守漏洞颇大,尤其是在高度上。

纳什首战砍下30分后,马刺对纳什防守重视程度提高。小将希尔用速度缠住纳什,上半场这个战术还颇有成效,纳什被迫选择个人进攻,上半场得到8分,送出4次助攻。下半场纳什又活跃起来,希尔虽然有速度,缺乏比赛阅读能力,在球场上屡次被纳什戏耍。吉诺比利可以在一定程度压制纳什,阿根廷人还是以进攻为主要任务。马特-邦纳博甘斯这两位蓝领球员系列赛未发挥出来。第三节,邦纳换防纳什时候,连续被对手得分,太阳借此将领先拉大。博甘斯上场五分钟,吃到三次犯规就下场了。

昔日马刺两次淘汰太阳过关,因为队中有一位防守蓝领悍将存在。姑且不提鲍文,就连罗伯特-霍里都用尽全身解数去防守纳什,这支马刺队中还未看到拼命的蓝领球员玩防守。本场比赛纳什状态实际平平,如果马刺有球员对纳什多紧逼,比赛结果不好说,0-2落后了波帅急需为马刺找到牛皮糖式防守球员。

马刺希尔和帕克两位双控卫组合在常规赛中尝到过甜头,这场比赛波帅也用速度和对方互玩。他让马刺玩一大带四小的战术,进攻中有速度和投篮优势,但在防守中存在漏洞。第四节波波维奇孤注一掷,将帕克和希尔全部放在场上,打起小个阵容,进攻当中希尔和帕克突破能力很强,频频打到太阳内线得分,两人一共得到34分送出7次助攻。

防守当中高度不够,末节拉锯战当中外线连续被钱宁-弗莱,杰森-理查德森和达德利利用身高优势攻下三个三分球,锋线缺乏高度,就需要邓肯拉到外线封盖,一旦石佛到外线协防,造成内线空虚,被小斯偷袭得手;篮板球上马刺少太阳12个,这种劣势在以往比赛中很少存在。如何利用其希尔和帕克作用,波帅值得衡量,双控卫在太阳身上没占到太大便宜。

(青椒)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