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王猛:太阳冲击力压制马刺 新生力量终要上位

2010年05月06日11:5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6日,圣安东尼奥马刺客场-战胜菲尼克斯太阳,将总比分扮成1-1平。著名篮球评论员王猛对比赛进行了点评,主要内容如下:

马刺吸取上一场比赛的教训后首节表现很出色,太阳的进攻也受到压制,王猛点评到:“把纳什比成蛇,那马刺的防守就是打蛇打七寸,将纳什顶得非常厉害。”纳什在首战中曾经在第一节砍下17分,帮助太阳提前奠定了比赛基调。

太阳始终无法占据主动,王猛建议到:“太阳需要在进攻上做出调整,他们首节命中率很低,三分球也没有投开,他们必须调整进攻,因为不可能像马刺那样依靠防守改变局面。”

“一旦弗莱能够投开,太阳势头就会打出来,因为邓肯不可能扑出来防守三分,弗莱能最大限度拉开空间。”弗莱登场后不久就命中三分球,王猛对其进行了称赞。

太阳连续命中三分将比分迫近,马刺申请暂停。“暂停后马刺做出调整,防守上如何调整还不知道,但进攻端开始攻击纳什,纳什是太阳防守端最薄弱的一环,毕竟身体上有劣势。”王猛说到。

“希尔首轮表现相当不错,但本轮状态非常低迷。他登场后连续犯错误,让马刺很被动。”王猛说,希尔本轮的比赛确实令人失望。“希尔需要进球,需要做些事情给自己以激励。”王猛建议到。

纳什一次防守中将帕克的球打掉在地,同时自己故意倒地将皮球和帕克隔开,造成马刺犯规并为太阳抢得球权。之后,纳什在篮下狠狠敲打篮架为自己鼓劲。“很少看到纳什这样的表情,纳什很少生气,不过他不怒自威,”王猛点评到。

经过调整后,希尔逐渐找到感觉,第四节开始不久他在左侧底角投中三分,帮助马刺反超避风呢。“希尔终于投进了,这是他本场比赛第二个三分球了,坦贝尔也站起来鼓掌。”王猛说到。

杜德利关键时刻命中三分球,他已经多次激发队友士气了。“我们说一场比赛中的X因素,就是不知道那个球员会爆发,会突然站出来给球队以帮助。而杜德利就是本场比赛的X因素,”王猛点评说。

杰弗森一次持球突破后,在距离篮筐很远,而且篮下有人防守情况下强行跳起扣篮,虽然没有扣进,但造成了对手犯规。王猛说:“杰弗森本场比赛打得非常有侵略性,他给球迷们印象最深刻的还是在篮网时期,当时在基德的率领下他是三驾马车中的一架,是篮网的一个攻击点。有些球员就是这样,你不能给他太复杂的体系让他去学,就让他拿球打就行了。”

“季后赛中不能只依靠三驾马车了,必须有其他人站出来,这毕竟不是常规赛。希尔本场表现比上一场好点,但杰弗森本场站出来了。”王猛说。

太阳势头越来越猛,纳什再次送出漂亮助攻。“纳什打得很聪明,看到邓肯顶出来了,就知道他下去的速度肯定比不了小斯快,于是将球传给小斯,后者快速冲击篮下,吉诺比利要是不及时补防这就是一记暴扣。”王猛表示。

年龄偏大的马刺在最后时刻非常无奈,王猛点评到:“老的球队一定有一天会被新的力量代替,老球员会在某天早上醒来发现自己身体状况不佳,某些地方疼痛,这是不可避免的。只是不知道新的力量什么时候到来,但肯定会有这一天的。”

比赛结束,太阳110-102战胜马刺,王猛总结到:“太阳是用冲击力在不断冲击马刺。杜德利今天非常关键,他出场后带领第二梯队不断冲击篮筐,给马刺造成很大麻烦,极大鼓舞了太阳士气。第三节,弗莱又打出来了,他的三分投篮迫使马刺不得不扩大防守。而马刺外线三分球很差,无法将太阳防守吸引开来,因此内线也很艰难。”

(三皮)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