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庞大阵容出征汤尤杯 李永波:年轻人该考验了

2010年05月06日03:50东方早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早报记者 朱轶

昨天,中国羽毛球队第一批一行50人抵达吉隆坡备战即将开幕的汤尤杯。这次中国代表团将派出近60人,也将是这次比赛最庞大的参赛队。不过,在总教练李永波看来,这次年轻球员的发挥将在很大程度上决定球队能否卫冕。

随着谢杏芳的退役,女单将完全由小将担纲。上海球员王仪涵将作为女单头号出战,李永波坦言在某些特定比赛中也将使用另一名小将汪鑫来担任第一单打。由于女队中只有蒋燕皎、杜靖、于洋打过尤伯杯,其他球员都是首次参赛,李永波希望这次比赛能够帮助年轻球员更快成长,“年轻队员首次参赛肯定会出现紧张、不知道如何面对的情况,但这对于她们来说是件好事,年轻的队伍、年轻的队员的成长过程中有这样的经历是好事,当然,不管是以什么方式结束,都要去面对这样一个过程。是时候考验她们了。”

除了女队,中国羽毛球男队中也将有不少新面孔在汤姆斯杯中亮相。对于大量使用年轻球员是否存在风险的问题,李永波回应道:“即使多派一些老队员参赛,同样也会有这样或那样的风险。因此,还不如给年轻小将更多机会,在大赛中得到更加充分的锻炼。”

李永波认为虽然“誓夺双杯”是中国羽毛球队此行的目标,但是就整体实力而言并没有绝对把握,“女队有一定的优势,男队没有任何优势,所以我们此次参加汤尤杯立足于拼。”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