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科比季后赛罕见扮鬼脸 飞侠快意只因双塔相助

2010年05月05日14:0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5日,湖人爵士展开半决赛第二场较量,最终他们以111-103击败对手,其中加索尔得到22分15个篮板2次封盖,拜纳姆贡献17分14个篮板4次封盖,湖人双塔再度用一场出色的发挥帮助球队捍卫了主场尊严,也正是内线双高的出色发挥让“老大”科比罕见的在比赛最后扮起了鬼脸,顽皮的吐了舌头。

距离比赛还剩2分47秒时,科比兜到底线附近接球在德隆-威廉姆斯头上完成高难度的跳投,而这一球戏剧性的在篮筐上颠了两下后弹进筐中,这时候科比也笑了,甚至吐出了舌头,堪称是黑曼巴蛇吐信,飞侠之所以能够在最后时刻还能够保持如此好的状态,还是源自于队友的减压,加索尔和拜纳姆组合在比赛大部分时间里为球队提供了充足的火力,从而才解放了科比,尽管飞侠得到了全队最高的30分,但是双塔也同样功不可没。

NBA历史上,想要将双塔运用好,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所谓双塔,实际上是双中锋战术,80年代的火箭也曾经组成过威慑联盟的双塔,奥拉朱旺和汤普森组合在内线叱咤风云,并在1986年带队杀入过总决赛,但是最终仅仅合作了3个半赛季,火箭双塔便以汤普森被交易而就此解散;马刺也曾经组成过名震四方的双塔,事实证明,这也是历史公认的最成功双塔组合,因为邓肯和海军上将风格互补,两人内外攻击相得益彰,而且此二人都是团队型球员,懂得如何去协作,所以必须具备这些条件,才能打造出真正具备杀伤力的双塔。

如今纵观联盟两高战术,湖人无疑是最成功的,尽管加索尔和拜纳姆之间还存在着磨合的阵痛,两人还经常因为跑位的不适而抵消效用,但是瑕不掩瑜,至少他们可以在关键时刻发挥出应有的作用,能够在科比身边扮演稳定贡献者的角色,能够将球队的内外线有机的串联起来,这已经足够了。

奥库受伤后,爵士的内线阵容在和掘金的系列赛比拼中丝毫不吃亏,布泽尔米尔萨普在内线战斗异常彪悍,费申科也是拼命三郎,面对这样难缠的对手,湖人内线面临巨大的挑战,如果双塔无法贡献应有的力量,那么科比无疑就成了上一轮的安东尼,纵使前千机百变最终还是回天乏术,只有湖人打出内外结合,才能真正解放科比,让飞侠更加畅快的去进攻。

加索尔和拜纳姆很出色的完成了任务,首战中加索尔得到25分12个篮板,拜纳姆虽然得分不多,但是却抢下了10个篮板,而本场比赛两人合力拿到39分,让爵士不敢轻易将防线扯动到外围,更重要的是双塔在篮板保护和防守上的作用,两人合力抓下29个篮板,占了湖人全队半壁江山,此外还联手送出了6记火锅,打造了禁飞区。

湖人在最后时刻锁定胜局,很少能够看到科比在季后赛中如此轻松快意,毫无疑问,双塔为他分担了许多的重任,如果加索尔和拜纳姆还能够继续双剑合璧,那么飞侠距离自己第5枚戒指也不会太遥远了。(猫大熊)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