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男篮大名单:拉姚明当虎皮 杜锋下清洗广东帮

字号:T|T

中国男篮29人大名单揭晓,前任洋帅爱将纷纷落选

中国篮协昨日公布了新一届国家队29人集训大名单,已经表示无法出战世锦赛的姚明位列其中。广东宏远有6人入选成为贡献最大的俱乐部,但是老将杜锋和尤纳斯爱将陈江华落选,显露出清洗“广东帮”的苗头,而没正式比赛可打的奥神有孙悦等4人入围,这些都引发了不小的争议。此外,除了中方教练组组长郭士强,八一队的李楠和范斌也在教练名单中。

杜锋下清洗广东帮?

首期大名单人数多达29人,早在意料之中,这与邓华德上任时所称的“全面考察”完全吻合。不过,有些人的落选还是引发了争议,三名参加了2009年男篮亚锦赛的老将——广东队的杜锋、江苏队的胡雪峰以及八一队的王磊都没有入选,广东队的陈江华和刘晓宇也黯然出局。

杜锋的落选最引人注目,但这肯定与总决赛的斗殴事件无关,因为中国篮协都没有进行追加处罚,所以谈不上整风。这是杜锋自2002年之后,第一次在没有伤病的情况下无缘国家队。此前,他已经参加了两届世锦赛、两届奥运会以及两届亚锦赛,曾是前任洋帅尤纳斯手中的最佳第六人,场均可以拿到10.5分。

所以,邓华德不选杜锋,难免让球迷往清除“广东帮”上想。虽然有周鹏、苏伟以及董瀚麟三名广东小将入选,但从号召力上看,他们三人都不如杜锋一人。

唐正东上他是姚明替身

在这份名单中,邓华德挑选了一位自己心仪的球员:唐正东,尽管他曾被尤纳斯打入冷宫。在CBA季后赛,上海队淘汰江苏队时,唐正东就让邓华德惊叹不已,他曾经直言不讳地对媒体表示:“我最喜欢唐正东,他很好,他能够踢一些球员的屁股,能够揍一些队员。”

邓华德似乎将唐正东视为姚明的替身,他期待这个江苏巨无霸为无姚男篮撑起内线的天空。这届29人的国家集训队,一共有8名纯中锋,如果再算上四号位上的大个子,内线有12人左右构成,显然邓华德想要打造全新的内线组合。

当然,球迷们在为唐正东感到庆幸之余,也有搞不明白的地方,那就是上海队只有刘炜一人入选,这不禁让人想起邓华德在上周发布会上的发言:“也许我不会选最好的12名队员,我想我会选择12名愿意为国家队献身的队员。我唯一可以确定的就是,将不会有谁的位置是保险的。”

附:集训人员名单

广东:王仕鹏、苏伟、周鹏、

朱芳雨、董翰麟、易建联八一:许钟豪、德勒黑、张博、

王治郅奥神:孙悦、张松涛、金鑫、李伟辽宁:杨鸣、韩德君、李晓旭、

张庆鹏江苏:韩硕、唐正东、易立上海:姚明、刘炜吉林:于澍龙东莞:孟铎新疆:徐国翀福建:龚松林浙江:丁锦辉广厦:张伟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