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皇帝肘伤外骑士还有四问题 欲灭绿军极其艰难

2010年05月05日09:0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5日,据《克利夫兰直言者》消息:骑士在同凯尔特人的东区半决赛中非常被动,目前已经失掉一个主场,但勒布朗-詹姆斯的肘部伤势仅仅是他们遇到的五大麻烦之一,具体内容如下:

1、勒布朗伤势问题

也就是肘部问题,伤势虽然轻微,但影响了詹姆斯和队友们的心态。皇帝的数据看上去还不错,场均有29.5分,而且命中率达到48%,不过看过比赛的球迷一定会感觉到皇帝失去了往日的锋芒,这种变化又间接影响到了整支球队。如果皇帝状态没有改观,他们同绿军的战斗将异常艰苦。

2、防守朗多问题

系列赛开始前就可以预见到,朗多会给骑士制造麻烦。骑士后卫横向移动速度都不够出色,因此在遇到速度型后卫时防守会很费力。朗多在常规赛同骑士的四次交锋中场均得到14.8分和10.3次助攻,而季后赛首轮同热火的5场比赛他场均得到14.8分和10.2次助攻,但同骑士的半决赛前两战中他场均得到20分和15.5次助攻,而且命中率高达60%,这已经成为骑士的噩梦。

3、防守加内特问题

凯尔特人方面认为加内特在对阵安托万-贾米森时有优势,因此决定利用好这一对位。常规赛期间,加内特只有两场比赛出手次数达到20次,而同骑士的两场半决赛中他出手次数均达到20次。周二的比赛中,骑士让贾米森绕前防守KG,以防止KG接球,但朗多采用高抛传球的方式将皮球吊给KG,身材相对矮小的贾米森根本无计可施。

4、瓦莱乔伤病问题

瓦莱乔再度遇到伤病困扰,背部痉挛是老问题了,4月4日他就曾因此问题缺席同凯尔特人的常规赛。目前,瓦莱乔尚不确定是否能参加半决赛第三战,这对骑士来说又是一个威胁。季后赛首轮同公牛的前三场比赛,瓦莱乔场均能抢下9个篮板,命中率为46%,而之后的四场季后赛他场均只有5.7个篮板,命中率也下降到32%。其实,瓦莱乔是骑士面对绿军时非常好使的球员,常规赛他们战胜绿军的两场比赛中瓦莱乔场均得到15.5分和10个篮板。

5、专注度问题

本赛季大多数比赛中,骑士首节总会有出色发挥,对阵公牛的系列赛也是如此,但同绿军的半决赛前两场中他们首节都很平淡。前两战,骑士上半场分别输掉11分和4分,这导致他们整个下半场都在苦苦追赶比分。骑士主教练迈克-布朗表示他们缺乏紧迫感,前两战都是如此。

(三皮)

[责任编辑:yang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