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足坛姚明喜获法国U19冠军 官网赞其天赋惊人

2010年05月04日19:10腾讯体育Ben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日,2009-10赛季的甘巴德拉杯决赛在法兰西大球场上演,结果梅斯青年队和索肖青年队战成1比1平,经过点球决战,梅斯青年队4比3获得胜利,最终勇夺冠军。虽然并未能在比赛中亮相,但是我国球员王楚却出现在梅斯青年队的19人名单中,而他的前途也被梅斯官方网站所看好。

王楚1991年1月10日出生在四川成都,今年只有19岁。在2002年,年仅11岁的王楚以40分钟内颠球5207个的成绩创造了新的吉尼斯世界纪录,随后进入中法德瑞培训中心训练。2004年,王楚进入法国梅斯俱乐部的青年梯队,一年后他获得了法国U14足球联赛的银球奖,并获得欧洲俱乐部U15锦标赛的最佳球员称号,被看作是中国足球未来的第一球星。

随着年龄的增长,王楚在梅斯青年队的地位越发稳固,本赛季他还曾在青年联赛中获得过入球。甘巴德拉杯比赛实际上就是U19级别的法国杯赛,因此各俱乐部青年队都非常重视。虽然在和索肖青年队的比赛中并未露面,但王楚的潜力还是得到了梅斯俱乐部官方网站的首肯。他们认为:“王楚是一位具有惊人天赋的球员,他的中场创造力值得期待。作为一名中国球员,王楚如今已经熟练掌握了法语,这让他和队友的沟通完全不存在障碍。相信未来几年,王楚将成为梅斯俱乐部的重要一员。”

虽然王楚得到了梅斯俱乐部的官方肯定,但这位中国天才少年在最近几年的进步幅度却明显减慢。当年和王楚同在梅斯青年队训练的皮亚尼奇,如今已经是法甲豪门里昂的主力中场,他被看作是任意球大师小儒尼尼奥的唯一接班人,并在本赛季的欧冠联赛中绝杀皇家马德里。王楚和皮亚尼奇当年并称为梅斯两大新星,如今后者已经登上欧洲顶级赛场,而王楚则仍在青年队“磨炼”,两人的差距越拉越大,王楚遁入平庸的可能性也越来越大。

按照正常的规律,王楚将在一年之后进入梅斯成年队,而以他目前的地位,想要获得出场的机会并非易事。当初获得欧洲俱乐部U15锦标赛最佳球员称号时,王楚一度被看作为“中国足坛姚明式的人物”,如今这样的称谓,或许已经只能成为笑话流传。(Ben)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by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