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朗多疯狂助攻秀淹没骑士 10+19成历史第七人

2010年05月04日11:0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朗多疯狂助攻秀淹没骑士 10+19成历史第七人

隆多上演疯狂助攻秀(点击查看更多精彩图集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4日,NBA季后赛东部半决赛,克利夫兰骑士86-104负于波士顿凯尔特人,总比分被追成1-1平,骑士失去了主场优势。本场比赛朗多表现非常出色,飙下了14分和19助攻,助攻数追平了他的季后赛纪录,同时也成为史上第七个能在季后赛得到10分和19助攻以上的“10+19”数据的球员。

想要击败凯尔特人,首先就要掐住朗多,这是骑士队在与绿衫军首战中得到的经验。现在的朗多已经成为了凯尔特人的第四个巨头,甚至是最关键的一个巨头,BIG3可以有一个人表现不佳,但是朗多不能不发挥,他一旦低迷全队就出现问题。

在首战中朗多上半场狂飙了19分8助攻,对于这一点的疏忽,让骑士队半场落后了11分之多。而在下半场布朗调整防守重心,用安东尼-帕克、穆恩等2、3号位的大个球员来限制朗多,并加强了挡拆时对于他的包夹,结果在下半场朗多只有2次的出手,而骑士也实现了逆转。在首战结束后,凯尔特人主帅里弗斯甚至感叹,“当朗多把球推进到前场后,对手常常有三个球员来夹击他。”

双方的第二战,骑士对于朗多进行了一些针对性调整,虽然开场依然用莫-威廉姆斯来防守朗多,但加强了对于朗多突破或挡拆时的协防保护。

但是朗多自己也进行了针对性的调整,既然骑士要对他进行包夹,他在吸引防守后的精妙传球,可以帮助队友频频得分,首节比赛他2投2中送出了6分和5次的助攻,帮助凯尔特人26-22领先了4分。

而进入第二节,朗多的进攻受到了更多的限制,韦斯特、帕克轮番盯防,这让绿衫军的核心控卫在投篮上受到了更多的干扰,5次出手仅仅命中一球。不过朗多依然用自己的传球,盘活了整个凯尔特人的进攻,他单节送出了恐怖的7次助攻,帮助球队牢牢掌控住了局面,维持住了领先优势。

到了下半场,随着雷-阿伦、皮尔斯、加内特等手感的回归,朗多的传球选择更多也更加的得心应手,三节比赛刚过已经送出了恐怖的19次助攻,追平了他的季后赛和生涯助攻纪录。而朗多的恐怖表现,帮助凯尔特人三节比赛结束便领先了骑士多达23分。

前三节比赛朗多的表现堪称完美,不过在第四节凯尔特人的核心控卫不够理想,在只需要一次助攻便能创造个人生涯新纪录的情况下,他在最后一节没有能够送出那急需的一次妙传,在球队节奏的掌控上也不够合理,23分的优势一度被骑士追到了10分左右。幸好最终凯尔特人还是顶住了压力取得了比赛的胜利。

(迪卡尼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