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独家新闻 > 正文

中国女排二传再度换人 上海队90后小将入选

2010年05月03日22:0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女排调整上海二传首进国家队 配合问题是关键

上海女排二传首进国家队。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日消息,中国女排又有人员变动,排管中心副主任李全强也证实了这一消息,来自上海女排的二传卞雨倩取代江苏女排二传李慧加入到漳州女排集训队伍中,这也是年仅20岁的卞雨倩首次入选国家队。能够被选入国家对这一最高排球殿堂,小将卞雨倩自然有自身的特别之处,但年轻的她还有缺点待完善。

对于卞雨倩入选国家队的消息,上海女排队内在昨天就已经发出通告,表示二传手卞雨倩将于今天到达漳州进行集训。而就在今天,排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李全强也证实了这个消息属实,卞雨倩顶替江苏小将李慧入选中国女排集训队。

生于1990年的卞雨倩曾于2008年入选中国女排二队,已经在全国女排联赛中征战了四个赛季,目前她已经是上海女排的主力二传,目前已拥有比较丰富的比赛经验。相比江苏队今年才担纲主力的李慧,身高1米80的卞雨倩出道更早,且身体条件不错。

由于诸韵颖退役、杨俐君因病退役、董嘉懿赴海外俱乐部打球等原因,低谷中的上海女排在二传位置上比较缺人。为了解决困境,十运会后上海主帅张立明大胆在联赛中起用新人,卞雨倩便是他倾力打造的一颗新星,16岁时就被推上前台。

征战联赛的第一个赛季,卞雨倩就承担了主力二传的重任,由于经验不足等问题,卞雨倩发挥不是十分稳定,技术略显稚嫩。但是随着出战的场次越来越多,卞雨倩渐渐放开手脚,发挥出年轻队员敢打敢拼的作风。在之后的三个赛季中,卞雨倩已经进入角色,发挥趋于稳定,上海女排也从当初的保级区进入到强队之列,2008-2009赛季和2009-2010赛季,上海女排两次位居亚军,已有了能够与国内霸主天津女排相抗衡的实力。小将卞雨倩迅速成长是上海队的成绩能够迅速提升的重要因素。

能否成为一个出色的二传手,不仅需要出众的技术,还需与所有队友建立默契的配合关系。在联赛中小将卞雨倩就存在与某些队友默契不足的情况,尤其是与国家队主力副攻手马蕴雯的配合欠佳,也导致后者在联赛中发挥总是有所偏差。

如今进入国家队,卞雨倩又与马蕴雯成为国家队队友,共同出战在所难免,倘若她解决与马蕴雯配合问题,那么无论是对于上海队还是国家队来说都是十分有益的。此外她还要面对与所有队员的配合问题。卞雨倩必须尽快融入这个集体之中,与所有队友都能形成默契的配合,这也将会帮助她稳定在国家队的地位。

卞雨倩虽年龄不大,但她在场上却表现出与其年龄不相符的沉稳、冷静,颇有大将风范。技术上传球隐蔽,手上工夫较细腻,分配球也比较合理,另外,她的一手跳飘发球的绝招让她常在联赛发球榜上占据一席之地。如果积累更多的国际比赛经验,她的前途也将一片美好。 (whitney)

相关阅读:

女排再调新人主力阵容难定 磨合时间仅有三周

中国女排二传再换人 卞雨倩入选或与一人有关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