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最佳球员:韩鹏梅开二度 状态火热领跑射手榜

2010年05月03日23:00腾讯体育点滴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这场高分平局的背后,却不能掩盖住韩鹏的风采,正是他的梅开二度帮助鲁能全身而退。这个赛季里韩鹏状态惊人,已经打入五球牢牢占据射手榜首位。

腾讯体育讯 鲁能痛失好局被江苏3-3逼平,这场高分平局的背后,却不能掩盖住韩鹏的风采,正是他的梅开二度帮助鲁能全身而退。这个赛季里韩鹏状态惊人,已经打入五球牢牢占据射手榜首位。状态起伏不定的鲁能欲要重新夺回联赛冠军宝座,仍然要期待着韩鹏在未来的比赛中能持续这种疯狂的状态。

尽管是客场作战,但面对人员流失严重、实力衰退的弱旅江苏,鲁能仍然只有拿三分这一个目标。当然对于鲁能的目标完全可以理解,毕竟他们是中超攻击力最强的队伍,确实有自傲的资本。状态越来越好的韩鹏,自然而然是鲁能全力取分的最重要倚仗。毫无疑问,只要韩鹏在场上,他便是鲁能最重要的攻击点。可以说韩鹏场上的得分能力和牵制能力,均属于国内球员中的顶尖水平。既可以在球队需要自己时雪中送炭,亦能够成为鲁能前场攻击的重要发起点,鲁能能够成为中超攻击火力最强的队伍,韩鹏着实功不可没。

本轮同江苏的较量中,韩鹏再次成为了鲁能阵中的头号杀器。江苏在半场结束前将场上比分逆转,对于鲁能来说无疑是极大的打击。但显然韩鹏对此是免疫的,他仍然能够在随后的比赛中发挥出自己的正常水平,并成为球队的救世主。第58分钟时利用自己敏锐的门前嗅觉,寻觅到了对手防线最薄弱的环节,接到卓翔的助攻后一击毙命,这记因扎吉式的入球助鲁能将场上比分追平。长期来扮演空霸角色的韩鹏,玩起绣花针来亦是有板有眼毫不逊色。

随后鲁能的反超球,同样是韩鹏出色进攻意识的杰作。当周海滨抢断下底做出传中时,韩鹏再次寻觅到了对方的防守漏洞,无比轻松的推射空门得手。连续打进两个这样的入球,说明韩鹏场上意识的出类拔萃,可以看出他着实是个很善于动脑子的球员,同时也将令对方防守难度加大。

金庸著名的武侠小说里,曾这样评价武功上的最高境界:用意不用力。放到足球场上来看,这个道理同样存在。利用头脑踢球的球员,运动生命远比那些肌肉男们更加漫长,既是这个道理。韩鹏能够实现转型令人惊喜,这也令他在本赛季迎来了真正的井喷。得分手段越来越丰富的韩鹏,着实是鲁能的福气。有韩鹏这样的前场BUG在,鲁能无需担心自己的进球产量问题,距离联赛冠军也将愈发临近。不过韩鹏的遗憾在于,球队糟糕至极的防守,葬送了自己的努力。即将到手的三分变成了一分,也带给了他不小的遗憾。

韩鹏状态的井喷,也将令国家队为之受益。长期来国足深受锋无力困扰,原因便在于缺少可以信任的射手。往年射手榜前列均被外援占据,给国字号选材造成了极大的困难。韩鹏能够压倒众多高产外援,占据射手榜首位,不仅是鲁能之福更是中国足球之福!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 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