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青岛“老赖”遭工体狂嘘 两年前他们玩火自焚

2010年05月03日22:29腾讯体育枫叶飘零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青岛队员频频倒地的情形,也令工体球迷大为不满,狂嘘青岛队员。

腾讯体育讯 青岛队客场1比1逼平国安,迎来开赛六连平。青岛队能够从工体带走一分,除了归功于申花弃将罗迪奇,还要得益于他们补时阶段拖延比赛时间的“另类战术”。比赛最后时刻,青岛队员不是“受伤”,就是抽筋,直到将三分钟补时耗尽。依靠这种战术拿分,实在有些不太光彩。

依靠换人,拖延一下比赛时间,本来是足球场上一种合理的战术。但这种战术运用起来也要有个度,偶尔拖延一、两次还算正常,如果大部分比赛中都使用,那可就是有点耍无赖了。作为联赛的中下游球队,青岛队多年来都是高不成低不就。尽管年年都有降级之忧,但年年都能化险为夷。近几个赛季,随着姜宁、郑龙、刘健,以前已经转会陕西的曲波等新锐国脚的崛起,青岛队的打法也告别了单调的防守反击。不过,无论是殷铁生还是郭侃峰,潜意识里还是有一种小富即安的思想。尤其是比分领先,或者客场将比分扳平后,就想守住胜果或者平局。而青岛队不具备打攻势足球的实力,只能采取诸如拖延比赛时间这样的“小手段”。一来合情合理,二来对手无可奈何,可谓一举两得。

不过,青岛队拖延比赛时间也有失手的时候。2008赛季,青岛队客场对阵广州,直到第90分钟,比分还是2比2。这时,青岛队想拖延一下比赛时间,守住2比2的平局。没想到,补时阶段广州队攻入一球,青岛队2比3惨遭绝杀,可以说是玩火自焚。本轮与国安队的比赛,青岛队将比分扳平后,再次动了拖延比赛时间的念头。最后时刻,青岛队员频频倒地抽筋,尽管体能消耗确实有些大,但青岛队倒地的动作过于夸张,明显是在拖延时间。

而青岛队员频频倒地的情形,也令工体球迷大为不满,狂嘘青岛队员。

青岛队六连平,已经成为中超名副其实的平局大师。如果比赛中总试图利用拖延时间战术拿分,那比六连平的尴尬战绩还丑陋。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 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