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国安两轮不胜仍有意外收获 圆月弯刀一个顶三

2010年05月03日21:35腾讯体育韩小立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本场比赛的左边后卫已经是徐亮在国安打的第三个位置,左边前卫、后腰和左边后卫,难怪商毅称赞徐亮来国安这笔买卖做得值。

腾讯体育讯 6连平的青岛中能创造了中国足坛的一大记录,而北京国安也在为错失登顶良机懊悔不已,要说最郁闷的人应该是徐亮,连续两轮表现都非常优异,但可惜的是却未能给国安带来一场胜利。

因为去年联赛第29轮受到禁赛处罚,直至与河南建业的中超第5轮比赛才在联赛中亮相。在与河南的比赛中,徐亮顶住压力攻入了一粒点球,但令人遗憾的是,随后郎征在禁区内铲倒了内托,裁判同样判罚点球,双方1-1握手言和。

在本轮联赛中,由于山东鲁能客场3-3战平了江苏舜天,这使得北京国安有了登顶的机会,对于这一机会,国安的将士们也是信心十足,徐亮在赛前接受采访时也表达了全力以赴争取登顶的决心。比赛中,首发登场的徐亮也是这样做的,他在中场的调度给青岛队制造了不小的压力,尤其是他的成名绝技任意球更是助攻徐云龙攻破了对手的城池。

徐亮在本场比赛中几乎包办了国安的所有定位球,国安上半场多次获得角球良机,徐亮主罚的任意球质量均非常高,上半场第18分钟,乔尔的头球反弹险些攻破对手的大门,这个高质量的传球就来自徐亮,而随后小格的头球后蹭也是来自徐亮的圆月弯刀。

下半场开场不久,徐亮的努力付出终于获得了回报,第54分钟,小格前场突破时被对方后卫拉拽,获得了一个位置不错的任意球机会,徐亮的任意球非常精准,徐云龙的头球力量十足,刘震理虽然扑了一下,但还是未能挡住皮球入网。北京台的解说嘉宾,原国安的著名球员商毅不仅赞叹道:“这个球虽然是大龙进的,但还是徐亮的传球功不可没。徐亮在比赛中就有这种一锤定音的作用,是一个中场的多面手,在关键时刻起到能够帮助球队的作用。”

本场比赛已经是徐亮在国安打的第三个位置,左边前卫、后腰和左边后卫,难怪商毅称赞徐亮来国安这笔买卖做得值。

尽管随后青岛队也是利用头球机会扳平比分,使得本场比赛平局收场。但就徐亮在整场比赛中的发挥而言可以达到优秀的水准。谁都知道国安是一支大牌云集的球队,任何人想立足很难,但徐亮却凭借着自己出色的球技和无私的奉献精神赢得了队友的认可。老大哥陶伟在此前也是盛赞徐亮,表示他的能力根本不用怀疑。

洪元硕在与青岛的比赛前,虽然没有直接夸赞徐亮,但从一些话中我们还是可以看出端倪的。“国安引援不仅注重球技还注重人品,如果人品不好,球技再好国安也不会要。”虽然这句话影射的荣昊,反过来看,老帅这是在夸赞徐亮。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 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