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国安两线作战创佳绩 一人让球迷忘记李章洙

2010年05月03日15:17足球·劲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现在球队整体更流畅了,球员也敢突破了。”球迷欣喜地说道,而老洪也在用成绩说明自己的实力:亚冠小组出线,联赛5战仅1负……

记者刘翔宇北京报道 “说实话,起初洪元硕上来的时候,大家都不知道他的来头,都不太认他,毕竟李章洙在国安的三年,留下了太多的记忆。”北京市球迷协会会长王文说,李章洙离开国安的时候,北京球迷泪洒街头,这份几年来积累的情感,是刚刚上任的洪元硕难以比拟的。

洪元硕也清楚这一点,而他也并不看重外界的名声。“球队成绩好的时候,教练就被捧到天上,不好的时候,不知道有多少人会站在你这边。”在中国足球圈摸爬滚打多年之后,老洪早就看透了这些名利。“当时接手国安的时候,我并不认为这是个机会,因为在那种情况下,谁都不敢保证能拿到总冠军。”有人劝老洪不要接手,但作为土生土长的北京人,他出于一种对于北京足球的责任感,还是将这份重担挑在了肩上。“说白了,像我这个岁数的人,都有一种强烈的组织责任感,组织让我来,我就来,组织让我走,我二话不说,肯定会离开。”老洪说。

在联赛倒数第七轮顶着压力接手国安之后,洪元硕开始接受北京球迷、众多媒体苛刻的审视。“当时很多人对我的排兵布阵提出了质疑,不过不管怎么样,我还是坚持我的观点,”洪元硕顶住外界压力,按照自己的部署,统筹球队。随后,洪元硕用七场不败的战绩,为国安拿到了16年来的首个联赛冠军头衔。

不过即使这样,北京球迷依旧不买账,大部分人认为,冠军是老李给打的底子,老洪只是顺势利导,最终率队夺冠。至于老洪的水平,要看新赛季的发挥。

经过一个冬天的准备之后,北京球迷惊喜地发现,国安在老洪的调教下,有了明显的变化,“现在球队整体更流畅了,球员也敢突破了。”球迷欣喜地说道,而老洪也在用成绩说明自己的实力:亚冠小组出线,联赛5战仅1负。北京球迷逐渐认可了洪元硕在技战术上的造诣。“洪元硕给我们最大的印象就是,‘心里有数’。”王文说。

而老洪的个人魅力也逐步得到球迷的认可。洪元硕骨子里那种老北京人不服输、喜欢较劲的性格,正好符合球迷的“口味”。在两胜日本劲敌川崎前锋的比赛中,洪元硕中场时对球员说的那句“往死里打,别让他们在我们的地盘上撒野!”让北京球迷热血沸腾,“现在的中国主帅中,没有一个有我们老洪这个范的。”国安俱乐部总经理高潮说。洪元硕征服了比赛,也同样征服了球迷的心。

在如今北京球迷的心里,李章洙还是那个李章洙,但洪元硕已经成为京城足球最根正苗红的领袖级人物。

[责任编辑:hankw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