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德甲 > 正文

不莱梅成就拜仁联赛冠军 狙击德甲巨人第二冠

2010年05月03日14:32足球·劲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艾文报道 距离比赛结束还有近半个小时的时间,盖尔森基兴的费尔廷斯球场就开始沸腾起来,蓝衣球迷同时起立,为球队助威。直到比赛结束之后,也没有停歇下来,热烈的气氛仿佛是在庆祝联赛冠军。如果不看比分,那么没有人能想到,这场比赛沙尔克0比2输给了对手。身处蓝海中的客队不来梅惊呆了,主帅沙夫说:“这里的气氛太棒了,沙尔克就是在这样的气氛下打出了一个精彩赛季的,真是令人惊叹。”

沙尔克主帅马加特同样感到吃惊。球迷召唤着他的名字,马加特来到看台下,感谢球迷的支持。马加特说:“没有冠军也能得到这样的欢呼,这对我来说真的有些新奇。我得感谢球迷们的支持,是他们支持球队走到了这一步。”马加特并没有为球队带来1958年以来的第一个联赛冠军,0比2输给不来梅之后,沙尔克只能看着拜仁事实上夺冠。

但是在球迷的心目中,这支球队值得受到冠军一样的欢呼。在债台高筑、俱乐部高层权力斗争不断的情况下,马加特打造了一支年轻有战斗力的球队。他们超越了赛季初制定的打入欧洲联赛的目标,拿到了直接进军欧冠小组赛的门票。监事会主席托尼耶斯说:“这样的成绩,真是不可思议。我们要感谢每一个人。”

一个梦想的破碎

沙尔克是怀着梦想走进球场的。他们与拜仁在积分榜上同步,要想抓住夺冠的机会,就必须在接下来的两场比赛中连胜。

由于上周对阵柏林赫塔时,马加特认为,在球场内同步通报拜仁的比分对自己的球员产生了消极的影响,因此他充分地利用了主场的优势,不允许费尔廷斯球场内报道关于拜仁的比赛消息。

上半场的45分钟,球场内的广播不断地带来其他场次的进球,只有关于拜仁的毫无声息。球场里用于显示其他场次的电子比分牌,关于拜仁的一项也被临时关闭了。不知道拜仁在前20分钟就2比0领先,对沙尔克的球员来说的确是一件好事,他们甩掉了压力,几乎压制住了客队不来梅,可是始终没有进球。

下半场的场面却出现了变化。厄齐尔的进球给不来梅打开了胜利的大门,也间接帮助拜仁锁定了冠军。9分钟之后,厄齐尔又帮助阿尔梅达破门。此时的沙尔克冠军无望,下一轮对阵美因茨的比赛成为一场荣誉战。沙尔克俱乐部历史上曾经有8个亚军头衔,现在他们又增加了第九个。

库兰伊说:“一个梦想破碎了。我们有一个精彩的赛季,晋级冠军杯完成了赛季的目标。但输球实在是太遗憾了,我们在这样的条件下本应获得更多。”国家队主帅勒夫现场观战,但库兰伊没有能抓住进球机会证明自己,他上半场头球打在了门柱上。有消息称,他决定接受来自莫斯科的合同,这份合同的条件最为优厚,库兰伊说:“不,事情并没有最后决定。”

马加特对裁判发怒

后卫韦斯特曼与队友一样失望。他说:“这是我们难得的机遇,我们没有能给球迷们带来回报。我们的球迷只有在沙尔克才有,这真是一种独一无二的感觉。”

马加特失望之余还有愤怒。他在赛后对当值主裁判基尔希的判罚非常不满。马加特说:“我们有一个清晰的点球,我很惊讶主裁判和边裁都没有看到当时的情况。我必须要说,是裁判决定了冠军的归属。”上半场第43分钟,赫韦德斯禁区内带球突破,当他射门的瞬间,默特萨克将他拉倒,不来梅避免了失球。主裁判基尔希示意比赛继续。

马加特说:“这是在上半场快要结束的时候,这可是一场比赛最关键的,然而裁判却视而不见。对拜仁也是这样,对手有一个越位球,还有范伯伊滕对法尔范的犯规。当时我没有抱怨,但是几周之后这种事情再次发生,我就不得不说说了。”但马加特也承认,“整场比赛不来梅的表现比我们要好。拜仁的夺冠也是正常的,我必须对他们表示祝贺。”

下一个看不来梅的了

从沙尔克转会到不来梅的厄齐尔说:“我很遗憾,沙尔克与冠军奖杯是那么接近,我希望他们下赛季还能有这样的表现。”客场击败沙尔克,让做客的不来梅稳固住了第三名的位置。下周他们对阵汉堡,能否参加冠军联赛,主动权掌握在不来梅人手中。

不来梅毁了沙尔克的冠军梦,间接成就了拜仁的联赛冠军。不过两周后,他们就不再是拜仁的福星了。厄齐尔和他的队友们将在柏林的杯赛决赛中成为拜仁最有力的对手。不来梅最近一个月的状态奇佳,已经获得了四连胜。主帅沙夫说:“我们现在还没有开始准备对拜仁的比赛,眼前最重要的是击败汉堡。”球员们难免会将注意力分散到杯赛决赛当中。上赛季还在拜仁效力的博罗夫斯基说:“我很高兴能够与拜仁在决赛中交手,我们当然希望能获得一个冠军。”作为上赛季的杯赛冠军,不来梅希望能够卫冕成功。

不过德国杯卫冕并不是一件易事。最近30年的时间里,德国杯只出现过两个卫冕冠军。一个是2000/01赛季和2001/02赛季两次夺冠的沙尔克,另一个则是马加特率队的2004/05赛季和2005/06赛季的拜仁。不来梅虽然六次获得杯赛冠军,但是从未能卫冕过。1999年杯赛夺冠的不来梅在2000年再度杀入决赛,正是输给了如日中天的拜仁。《不来梅商报》开玩笑说:“不来梅善于打杯赛,破坏了拜仁的三冠梦想,可以让拜仁将失望转化为赢得冠军联赛冠军的动力,到时我们都会为拜仁加油。”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