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科比两数据进历史前五 24号行动回击皇帝MVP

2010年05月03日10:4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日,科比-布莱恩特投篮命中率和罚球命中率字从常规赛收尾阶段就颇受质疑,手指伤病加上整年的征战使得飞侠投篮手感不尽如人意,科比曾怀疑过个人进攻状态,他选择过试图摘掉手指夹板,或者也曾在系列赛首轮几场比赛里多让队友们进攻;这一切都是科比暂时忍让,在他眼里只有进攻和得分。今日和犹他爵士比赛中,科比完成了两项伟大成绩,他季后赛罚球命中数和投篮命中数均进入历史前五名。

投篮命中和罚球命中数是衡量球员进攻能力两个重要指标,在今日和爵士比赛中昔日那个飞侠又回来来,他里突外投一共砍下31分,其中罚球7发全中,投篮19投12中。上一场和俄克拉荷马雷霆比赛中,科比罚球命中数和魔术师约翰逊持平。本场比赛后,飞侠1075个季后罚球命中数已经超越了魔术师,上升到联盟第五位;排在他之前的还有奥尼尔1148球,湖人名宿杰里-韦斯特1213球,迈克尔-乔丹1463球。按照科比当今的状态和职业生涯的延续,超越奥尼尔和韦斯特均有可能。

科比的19投12中使他超过了韦斯特,成为季后历史上投篮命中数第五多的球员,在他之前的有贾巴尔2356次,乔丹2188次,奥尼尔2015次和马龙的1743次;在湖人历史上,这一数据排到了第二位,仅落后贾巴尔。季后罚球命中数和投篮命中数均进入历史前五,可见科比个人进攻能力犀利。

雷霆首轮季后赛中科比状态曾创季后新低,单场12分或者38.4%投篮命中率,这些低数值此前从未出现在过科比技术统计当中。各种质疑声均出现,飞侠老了终究要走下神坛的怀疑声中,科比还是保持了具有进攻性的打法,手指伤和年龄都构不成约束。和爵士比赛里,飞侠多次突破到对方篮下得分,对手缺少奥库这样的高度和AK47防守悍将,科比得分轻而易举。

过往历史数据显示了,科比打爵士非常有心得,上个季后赛科比曾用场均33分屠杀了爵士。其外,科比比赛中还抢下3个篮板,他职业生涯总篮板数达到了916个,湖人历史上超过了迪瓦茨。有趣的是詹姆斯昨日同样是投篮受伤病影响,砍下35分,而且投篮命中率和三分命中率都高达50%。詹姆斯刚完成蝉联MVP的伟业,科比这边就用两项数据跨入历史TOP5进行还击,23VS24无形当中的竞争依旧在进行中。

(青椒)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