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詹姆斯MVP刺激科比爆发 布泽尔难破湖人魔咒

2010年05月03日10:1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日,《体育画报》篮球专家弗兰克-休斯撰文分析了湖人次轮首战104-99战胜爵士的五大原因:

1、皇帝MVP刺激科比爆发

这一天联盟公布了MVP评选结果,詹姆斯以绝对优势当选,而科比的第一选择票竟然是0张,这让飞侠很是不爽,他需要一场表演来宣示自己的存在。同爵士的比赛中,他全场19投12中,共得到31分,其中12分来自最后5分半钟,确保了湖人拿下胜利。

2、湖人及时改正老毛病

本赛季季后赛中,湖人多次在打出出色开局后被对手追上,这场比赛又是如此。不知道是湖人缺少杀手本能,还是杰里-斯隆的球队太过顽强,无论如何他们给了爵士机会。好在最后一节他们压制住了对手。

3、布泽尔仍患湖人恐惧症

布泽尔整体表现还可以,但最后时刻连续出现三次错误,一碰湖人就疲软的状况仍未改变。首先,爵士95-96落后时,科比投篮不中,布泽尔篮下位置不错,但依然让拉玛尔-奥多姆抢到前场篮板并补扣得手。接着,布泽尔进攻端竟然无法面对费舍尔得到分数。最后,科比往篮下突破时,布泽尔距离飞侠最近,但他既没有去防球,也没有防人,而是站在原地看着科比轻松将皮球放入篮筐。

4、湖人身高优势太明显

这是本轮系列赛湖人最大优势。加索尔和拜纳姆在对阵布泽尔和米尔萨普时都占有极大身高优势,这在攻防两端都影响了爵士发挥。

5、拜纳姆受困膝伤仍高效

25分钟时间内,他不但展现了左手攻击技巧,而且抢下10个篮板,更重要的是他在场时,对手不敢过多包夹加索尔。

(三皮)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