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老鹰首轮苦战遭遇车祸 天王山之战116秒崩盘

2010年05月03日03:4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日,2009-10赛季季后赛首轮,16支球队中,只有老鹰雄鹿通过抢七生死局决出胜负。

老鹰在与雄鹿的首轮系列赛中,主场龙客场虫的本性暴露无遗。在主场连胜两局的情况下,连败三局被逼到第七局生死战,最终在主场赢下生死战艰难晋级。

首场比赛老鹰从开场到结束都掌控着比赛节奏,内线和主场的巨大优势让他们轻松宰杀雄鹿,开局就以15-6给比赛定了调子。老鹰首节轰下34分,是球队历史季后赛中首节得分第三,半场62分也在队史上排名第六。老鹰的内线令雄鹿无解,第二场比赛老鹰继续在内线冲击雄鹿的防线,防守中也让首战砍下34分的詹宁斯不再神奇,将雄鹿这名火爆的新秀彻底摁死(全场只得到9分),史密斯轰下21分14个篮板9次助攻的准三双,几乎成为1994年之后老鹰首位在季后赛中拿到三双的队员。

2-0的绝对领先,老鹰形势一片大好,两个主场分别赢了雄鹿10分。老鹰在主场打出了东部第三应有的气势,也展现出了常规赛主场34胜7负应有的实力。不过老鹰还没有经历客场的考验,他们需要在客场经受住考验。随后在密尔沃基的比赛证明了,老鹰的确是一支不善于打客场的球队。

在雄鹿主场的第一战,老鹰的防线被雄鹿彻底摧毁,老鹰全场命中率只有39.4%,远员低于雄鹿的51.3%,约翰逊25分一枝独秀,最终没能倒在了布拉德利中心,输掉了18分。第四场比赛老鹰仍然没找到在客场赢下比赛的办法,虽然进攻有所起色,三人得分超过20分,约翰逊29分9次助攻,克劳福德21分,约什-史密斯20分。不过老鹰的防守问题依然没解决,让雄鹿三人得分轰下20+。在第四战开始前甚至出现一段小插曲,在上午结束投篮训练返回酒店时,球队大巴被一辆小汽车撞到,幸好没造成人员受伤。

当老鹰将希望寄托在主场的时候,他们回到菲利普斯中心却在最后116秒崩盘,葬送了大好的领先优势。第五战前一天当选最佳第六人的贾马尔-克劳福德全场18投4中,最后116秒4次投篮全部打铁,老鹰浪费了9分的领先优势,输掉了天王山之战,老鹰全队闻到了被淘汰的气息,命悬一线。

老鹰在雄鹿主场背水一战,最终也找到了在客场赢球的方式。首先在防守端掐死了詹宁斯与萨尔蒙斯,让雄鹿两大主力攻击手联合起来28投篮仅6中,命中率只有21.4%,将比赛带回了亚特兰大。老鹰虽然最终赢下了系列赛,但是他们主客场的巨大反差,让他们在东部半决赛面对魔术的时候,将面临巨大的挑战。(浪子)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