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利物浦彻底无缘欧冠近10年最差 Big4时代终结

2010年05月03日02:3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和切尔西的比赛,利物浦并非无欲无求。他们在赛前距离第4名的热刺尚差5分,理论上仍有可能获得第4名。贝尼特斯就是以此表明自己将尽全力击败切尔西,因为利物浦还有机会拿到欧冠资格。但0-2失利后,利物浦官网的大标题已说明一切:“切尔西终结了我们前4的希望。”

此战过后,联赛只剩1轮的利物浦,仍比少赛1场的热刺少5分,这意味着他们已无法参加下赛季的欧冠,只能继续置身欧洲联赛。这是利物浦自2002-03赛季排名第5后,又一次无缘下赛季的欧冠联赛。2004-05赛季,利物浦也曾联赛排在第5位,但当时他们凭借欧冠卫冕冠军的身份,得到欧足联特许,拿到1个资格赛名额。

对于利物浦的现状,贝尼特斯也非常失望,上赛季他们还紧追曼联,拿到联赛第2名,并在欧冠与切尔西上演4-4的疯狂进球战。但时隔1年,利物浦已跌入谷底,各条战线全面崩溃,令人看不到一点豪门气质。

贝尼特斯说:“这不是最好的利物浦。每个人都期待我们能排到积分榜前列,能成为联赛冠军的争夺者,但我们存在太多问题,因此无法达到人们的期望。我们在周四还在欧联半决赛中,今天又踢了一场困难的比赛,你能从中看到我们存在的问题。当你无法赢得胜利时,你肯定会失望,为无法进入前4失望。现在我们必须准备下一场比赛了。”

利物浦将在联赛最后1轮客场挑战仅剩理论上保级希望的赫尔城队。由于领先第8的埃弗顿4分,因此利物浦即使无法战胜赫尔城,他们也将确保联赛第7名,但因为落后第5的曼城4分,他们本赛季最好的结果也只能是超过维拉排到第6位。不过维拉目前领先利物浦2分,这种可能性很小。因此利物浦很可能自1998-99赛季后,第2次排名联赛第7,这是他们近10年联赛以来最差的联赛排名。

事实上自2004-05赛季后,英超过去的前4名一直被曼联、切尔西、阿森纳和利物浦垄断,因此形成了一个Big4的小集团。但本赛季的利物浦,5年来首次未能进入联赛前4,也直接宣告Big4的解体。就未来的能量来说,曼城这样的球队可能比利物浦更值得期待。

本赛季利物浦最初的打算,是凭借曼联卖掉C罗、切尔西再次换帅的机会,一举夺得联赛冠军。但事与愿违,联赛首轮即1-2输给热刺。失去阿隆索的利物浦,在中场缺乏有效的调度,阿奎拉尼因为有伤又错过了绝佳的磨合期。同时利物浦几名核心球员状态的下滑,也直接导致利物浦的崩溃。杰拉德目前只有12个进球,进球数只是上赛季的一半,他很可能已经渡过了自己的巅峰期。此外另一名队长卡拉格本赛季也失误不断,特别是对定位球的防守,这个问题在主场1-3输给维拉时就显露无遗。

在球场外,利物浦也风雨飘摇。2008-09赛季的财务报表显示,由于美国老板吉莱特和希克斯的收购,利物浦欠下银行债务2.37亿镑,暂时没有具体的偿还计划。吉莱特和希克斯已将利物浦挂牌出售,俱乐部尚不清楚下赛季老板会是谁。

毫无疑问,没能获得欧冠资格,以及数额庞大的债务,将影响到利物浦新赛季的建设,而他们的对手却变得越来越强大,不仅有原来的曼联、切尔西、阿森纳,现在又有曼城、热刺、维拉、埃弗顿。随着杰拉德、卡拉格这一代球员的老去,托雷斯未来又尚不确定,这一次利物浦告别欧冠,很可能将是一次长别。在英超的豪门序列中,利物浦或许将不得不更久地靠后站了。(Odnoralov)

论坛推荐:

视频集锦-切尔西2-0完胜利物浦继续领跑 英超末战,蓝军或将完胜红魔 切尔西版块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aiyiz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