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WTA新闻 > 正文

海宁排名将重返TOP20 法网第一热门当之无愧

2010年05月03日01:4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日消息,在今日进行的WTA斯图加特保时捷赛女单决赛中,比利时天后海宁延续了自己在红土上的良好手感,在经过三盘苦战之后以6-4、2-6和6-1击败澳洲猛女斯托瑟,获得自己复出以来第一个暨职业生涯第42个WTA单打冠军。凭借这个冠军,海宁的世界排名将在下周重返TOP20的行列,而她的精彩表现也证明了自己本年度法网女单冠军头号热门的身份是当之无愧的。

海宁本赛季之前已经在布里斯班和澳网两次杀进决赛,但分别不敌同胞克里斯特尔斯和小威一直与冠军无缘,经过了略显失意的三月两站北美顶级赛事之后,海宁的状态在进入红土赛季之后全面爆发。本站比赛中,海宁除了首轮比赛的对手格尔格斯比较容易对付之外,在随后的每一轮比赛中几乎都遭遇硬仗,不过海宁最终通过自己的精彩表现连续击败维克梅耶尔、扬科维奇和皮尔三位名将,顺利杀进了决赛。

决赛中面对本赛季以来状态一直十分出色的澳洲猛女斯托瑟,海宁除了在第二盘一度显得有些失误过多,其他时候都牢牢占据着场上的主动,尤其是到了关键的决胜盘,海宁潮水般的进攻已经完全淹没了对手,斯托瑟到了最后几乎失去了反抗的欲望,海宁最终顺利摘走了自己复出以来的首个WTA单打冠军,开走了豪华的保时捷跑车。

本站比赛的夺冠之后,海宁的世界排名将在下周重新返回TOP20的行列,达到第18位,现在距离法网开赛还有三周左右的时间,海宁还有机会继续提升自己的排名。其实她只需要稍加努力,就可以在法网顺利跻身前16号种子,这有利于她在前几轮比赛中避开一些大种子,从而为再次在法网夺冠降低难度。

话说回来,法网赛场上并不存在海宁想要刻意避开谁的假设,所有的选手都在想如何努力避开海宁。在目前各大赌博公司给出的法网女单冠军赔率中,海宁都高居榜首,远远超过了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小威、去年的法网冠军库兹涅佐娃和近来饱受伤病困扰的萨芬娜等人。海宁在本站比赛中的精彩发挥证明了她法网头号热门的身份当之无愧,相信这个冠军将是她重新返回昔日高度的一个起点而已。(禁区灵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