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杨毅:老鲨鱼乃骑士最大弱点 揭示奥尼尔用法

2010年05月02日11:12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北京时间5月2日,季后赛东部半决赛打响,克里夫兰骑士在主场101-93艰难战胜了波士顿凯尔特人队。《体坛周报》副总编、篮球部主任杨毅在微博上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

骑士队现在场上的这个劲头,这个注意力,真不像半决赛,真不拿凯尔特人当盘菜。很显然,在骑士眼里,凯尔特人已经不是他们瞄着的对手了。现在,就看凯尔特人能不能让他们付出代价了。人家这么晃荡着打,您要再赢不了,那就只能说明,人家的确是有这个资本。

半场落后11分,让有突没有投的隆多给突乱了,篮板球也输了,半场8个助攻7个失误,这就是骑士现在的注脚。您要不精力集中,要不从防守做起,凯尔特人就会让你付出代价。但如果他们能做到,分儿立刻就能回来。

奥尼尔不在场上的时候,用瓦莱乔贾米森希克森,骑士的防守脚步明显加快,轮转速度明显增强,连续造成凯尔特人的失误,然后形成反击,“莫不传”炮火轰鸣。就像我半场说的那样,只要他们能做到,分儿立刻就能回来。现在反超1分了。

看球,得好好看。看点儿门道,别胡说八道。凯尔特人也不是吃素的,打到最后生死关头,经验和执行能力还在那儿。问题是,他们能不能撑到生死关头。现在骑士翻上来了,凯尔特人还敢不敢让三巨头轮换休息?能休息多长时间?

骑士把奥尼尔拿上来,进攻又不打他,防守又是软肋,自己把自己的劲儿给卸了。现在90平,应该赶紧把奥尼尔拿下去。凯尔特人就看这几杆老枪生死关头的发挥了。

奥尼尔在防守端的脚步露出了巨大的空当,可惜凯尔特人没能把握住机会,接着奥尼尔连续补篮,基本锁定了胜局。还是那句话,你要用他,你就给他球,让他打;你要不给他球,就别用他。在这轮系列赛中都是这样。鲨鱼不是给凯尔特人准备的,在东部,他就一个任务,对付霍华德

体坛网特别推荐: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