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湖人依靠经验迈过雷霆 艰难晋级暴露两大隐患

2010年05月01日12:5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日,NBA季后赛继续进行,在湖人雷霆系列赛的第六场比赛当中,凭借保罗-加索尔在最后时刻的补篮,湖人在客场以95-94绝杀雷霆,从而以4-2的大比分晋级第二轮。在西部半决赛当中,湖人的对手将是掘金爵士系列赛之间的胜者。湖人终于迈过了雷霆这道坎,但是说实话,这一路走来他们打得真的不轻松。

这个系列赛的第一场比赛,湖人在第一节就建立了14分的领先优势,最终以87-79取得开门红。不过这场比赛湖人打得并不轻松,他们只是占了季后赛经验的优势,毕竟这场比赛是这支雷霆的第一场季后赛比赛。在这种情况下,虽然凯文-杜兰特砍下了24分,但24次投篮仅命中7球。而湖人自身的表现也不好,仅打出78投32中命中率41%的表现。

当年轻的雷霆有了经验之后,湖人就开始遭遇苦战。系列赛的第二场比赛,尽管科比-布莱恩特砍下了39分,而且加索尔也打出了25分和12个篮板的不俗表现,但最终湖人仅以95-92在比赛最后半分钟里才胜出,因为杜兰特砍下了32分并送出了4个盖帽。在连续输掉了两场比赛之后,很多人都预测雷霆很有可能被横扫,然而他们却展现了另外的一面。

系列赛的第三场比赛,杜兰特成为历史上最年轻拿到29分和19个篮板数据的球员,带领雷霆以101-96取得胜利。系列赛的第四场比赛,雷霆则发挥出全队的力量,最终以110-89大胜湖人并将大比分扳成2-2平。湖人震惊了,科比表示他们从来没有轻视雷霆,也表示他们做好了打第七战的准备。很显然,雷霆已经快把湖人球迷“逼疯”了。

好在最终湖人还是稳住了局势,在系列赛的第五场比赛当中,尽管科比状态不佳仅砍下13分,但凭借内线双塔加索尔和安德鲁-拜纳姆均是20+10的表现,湖人还是轻松地以111-87取得胜利,这也是他们在这个系列赛中唯一的一场轻松胜利。而在今天的比赛当中,评价加索尔在最后时刻的补篮,湖人在客场绝杀雷霆,终于闯进了西部半决赛。

但是回顾这个系列赛,湖人主要暴露了两个问题,首先就是德里克-费舍尔的老迈。可以说在这个系列赛中他被拉苏-韦斯布鲁克的速度完爆,让后者打出了场均20.5分、6个篮板和6次助攻的表现。而湖人另一个问题就是替补,在这六场比赛当中,湖人的替补只是在那场溃败和那场大胜以及今天这场比赛当中有过四次得分上双的表现。

对于卫冕冠军来说,这样的替补阵容显然是一个隐患,他们也需要解决费舍尔的速度问题。而他们能够淘汰雷霆晋级第二轮,只能说是胜在经验方面,胜在关键时刻把握机会的能力方面。

(掌擂)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