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雷霆内线位置需恶补 姚明诺天王小斯皆是目标

2010年05月01日12:4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日,本年度最让人惊喜的球队打完了赛季最后一场比赛,随着在主场以94-95一分之差惜败卫冕冠军湖人雷霆季后赛华丽谢幕,以2-4悲情出局。失败是每一支年轻球队成长路上必经的阶段,而他们要做的就是在失败过程中去寻找原因,为未来的崛起打下更好的基础。

如果以卫冕冠军湖人为镜子,雷霆显然还有许多需要提高的地方,最突出的短板就是内线。六场比赛下来,雷霆内线几乎场场处于被爆的局面,第一场和第五场,雷霆都是因为内线的巨大劣势而告负,而今天的比赛,虽然球队很好地限制了加索尔和拜纳姆,但在比赛最后一秒,高度落差再度成了球队难以克服的弱点,加索尔在内线长臂一舒,抢下前场篮板补篮得手,生生扼杀了雷霆最后的希望。而这一幕,不过是两队整个系列赛内线较量的一个缩影而已。

其实细数雷霆各个位置,除了内线意外的其他三个位置,雷霆的实力都是非常出众的,小前锋是联盟得分王杜兰特,已经被很多人认为是未来的超级巨星,控卫是韦斯特布鲁克,在这个系列赛大放异彩,是卫冕冠军最为头疼的球员。而在得分后卫上,瑟弗洛萨是一个非常合适的补充,拥有极强的防守能力和一定的外线投射能力,绝对是一名冠军级的角色球员。但在内线,雷霆的阵容就相对寒碜,杰夫-格林虽然数据不错,但不是一个传统的大前锋,对对手内线的压迫力不足,而科尔斯蒂奇,更是被洛杉矶媒体专家认为是“快船级别”的球员。

联盟有不少球队,三到四个位置上都有不错的球员,但最终因为一个位置的缺陷导致满盘皆输,小牛就因为迟迟找不到合适的中锋一直无缘登顶,前几年的火箭,也因为缺少一个好的大前锋,一直无法突破首轮,即使是强如骑士,也拼命在这个赛季补强内线,最终搭建起了奥尼尔贾米森的主力内线阵容。

因此,无论是现在的阵痛还是其他球队的反面例子,雷霆都应该在这个主动出击,吸引实力不错的内线球员。由于队中核心大都都是新秀合同,因此雷霆并不缺少薪资空间。而今年自由转会市场上,也不乏波什、小斯、大卫-李等明星内线,甚至是姚明或者诺维茨基都有可能跳出合同。而如果雷霆能有所收获,那么下赛季他们无疑将会更加可怕。(肖恩)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