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中国体操年龄门追踪:一周内交铜牌 董母辩驳

2010年05月01日10:21大河网-大河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国际奥委会在北京时间昨天凌晨作出了取消中国体操女队在悉尼奥运会上获得的女团铜牌的处罚决定,理由是参赛的中国选手董芳霄当时未满16周岁。中国奥委会和体操中心对此回应:尊重国际奥委会的决定。

体操中心主任罗超毅表示,中国体操队接受国际奥委会收回铜牌的处罚决定,准备在一周内上交奖牌。至于中心是否会进一步处罚董芳霄,罗超毅表示目前尚未决定,待商讨后会公布进一步的处理结果。

董妈妈坚称:霄霄就是83年的

从2008年北京奥运会后被爆出年龄有问题至今,董芳霄及家人便处于舆论漩涡中,董家一直选择沉默。董芳霄在2000年参加悉尼奥运会时究竟有多大?昨天,董芳霄的妈妈表示,董芳霄确实是1983年出生的,年龄是在2002年董芳霄动股骨头坏死手术期间改的。“你说这孩子咋这么倒霉呢。”董妈妈在电话里叹道,“这事真没法说清楚了。霄霄确实是1983年1月20日出生的,2002年动手术期间,当时一些人建议,说霄霄手术后要卧床两三年。好了以后怕年龄大了,工作不好找,所以就建议把年龄改了,正好把卧床养病这两三年时间补回来。”很显然董妈妈希望告诉外界的是,董芳霄参加悉尼奥运会时并没有违反规则。

不过据记者了解,无论董家再怎么样的解释,也无法更改国际奥委会收回中国体操女队悉尼奥运会团体铜牌的决定。“这次处罚已经盖棺论定,中国体操女队和董芳霄本人都必须接受交回铜牌的事实。”体操界一位权威人士告诉记者。“之前国际体联(体操联合会)召开听证会的时候董芳霄妈妈去了,现场对董芳霄年龄一事作出了解释,但国际体联并没有采信。”而中国奥委会态度也是很鲜明的,“尊重这个处罚决定,不可能再去申诉了。”

被剥夺奖牌“五朵金花”均沉默

面对奥运铜牌被收回事件,当年的女团“五朵金花”似乎都选择了用“沉默”应对。昨天下午,刘璇的一位助理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称,自己与公司也在为铜牌被收回一事与刘璇联系,而目前暂时无法联系上刘璇本人。

杨云现已与名将杨威结婚。与董芳霄相似,杨云也因年龄问题被国际体联调查并给予警告处分。

一位与杨云关系不错的朋友昨天告诉记者,从国际体联开始调查此事件以来,杨云始终不愿意谈起此事,并拒绝发表任何言论。

凌洁退役后曾在北大外语学院法语系学习,2005年,她回到湖南省体操队,成为一名教练。

奎媛媛在退役后进入对外经贸大学法语系学习,但她在半年后选择了休学。2005年,奎媛媛与自己的网友完婚,现已成为母亲。

广东姑娘黄曼丹在退役后前往暨南大学充电,目前则转型成为体操教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