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皇帝约战科比实现王权交接 湖人冲冠动力成疑

2010年05月01日08:4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当詹姆斯被曝蝉联常规赛MVP的时候,他正在磨刀霍霍的准备骑士凯尔特人的东部半决赛首战,而科比和他的湖人队正在俄克拉荷马准备于雷霆队的首轮第六场比赛,他们尚不敢说自己能在此全身而退,因为季后赛开始以来,之前的两个客场湖人皆墨。

这是23和24的真实写照,前者风头正盛,而后者逐渐被外界看衰,从剧本的可看性来说,詹姆斯去总决赛里夺走科比的总决赛MVP可能更刺激观众的视觉神经,但现在着实很难说湖人还能否进军总决赛,首轮和雷霆的五场交锋中卫冕冠军的疲态和无力感太过明显,即便能从首轮突围而出,能否度过其后的两关也难下定论。

那位史上最著名的23号——迈克尔-乔丹从初入联盟到捧杯而泣历时七年,按此推算,如果詹姆斯在今年折桂,也算是其在换号前向飞人陛下完成一次最完美的致敬,同时也可一举扫去三年前在总决赛中被马刺横扫的郁闷,这是小皇帝显而易见的斗志所在。

在湖人方面,理论上他们的整体实力依然有足够的保证,但在整体动力方面却不得不画个问号。“禅师”已经有了11枚总冠军戒指(其中包括他球员时代效力纽约尼克斯时所得的那1枚),眼下他纠结的似乎并不是湖人以何座次完成本赛季的全部征战,而是他是否还能或者是是否还会留在湖人执教;看上去,科比需要的并不是一座总冠军奖杯,而是两个成功的手术彻底搞定手指和膝盖的伤痛;至于加索尔、奥多姆拜纳姆这些二当家、三当家甚至N当家,如果他们的“老大”都心有旁焉了,则你很难指望这些人创造成功的机会。

以王者论,乔丹之前联盟里的顶级大佬是魔术师和大鸟,1991年公牛4-1干掉湖人,乔丹从约翰逊手里夺过王者的权杖,但乔老爷实在太过超然,三次退役两次复出,湖人和奇才又在不同阶段里各自不争气,所以乔丹和科比从来没能在总决赛里真刀真枪的干一仗。站在詹姆斯的角度来说,如果能在总决赛里搞定科比,将是一次完美的夺权,而总冠军奖杯和两个MVP的荣誉都会成为那一历史时刻的绝佳注脚,这场大戏刚刚拉开帷幕,但愿不要让人失望。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