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足坛热点 > 正文

梅西因他而黯淡无光 马拉多纳怎能无视国米王

2010年04月30日13:4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萨内蒂本赛季引领国米杀进欧冠决赛,丝毫不见状态下降;意甲联赛中更是几乎成为球队的头号铁人。从来都不是一个刺头,萨内蒂也绝对属于听话的乖宝宝型球员。如此实力派老将马拉多纳是否带他去南非,又是否给予重用呢?

本赛季国际米兰在欧冠中一扫外战外行的疲软形象,显示两回合力斩切尔西,随后又在卫冕冠军巴萨身上开刀,成功得晋级欧冠决赛。队长萨内蒂在这个球队成绩出色的赛季绝对是功不可没。就拿此前淘汰巴萨的比赛来说,面对自己的同胞梅西,萨内蒂做到了这个星球上大部分后卫做不到的事情,——将梅西盯死。也正是萨内蒂出色的发挥,才让国际米兰得以顺利得迈过巴萨这道最困难的关隘。

意甲联赛中,萨内蒂也完全是一副铁人形象。赛季至此出战34场,共计3060分钟,只比门将塞萨尔出战时间略少。如今号称“世界第一右后卫”的巴西人麦孔,联赛出场时间排在国际米兰的第三位,却比萨内蒂少了超过10%!阿根廷老将身体素质的保养让人叫绝。更让人惊讶的是,作为一名后卫球员,萨内蒂本赛季在联赛中只有4张黄牌,防守经验老到可见一斑。如此集经验、体能、防守技术于一身的出色卫将,如今世界足坛恐怕已经是少有人能与之比肩。

可惜的是,这样一个萨内蒂却未必能得到阿根廷主帅马拉多纳的信任。06世界杯阿根廷铩羽而归后,佩克尔曼被批评得最多的一条就是放弃萨内蒂等一干重将。马拉多纳入主阿根廷之后开始培养自己的亲信团队,首先就摘除了萨内蒂的队长袖标。去年9月份阿根廷1比3输给巴西,萨内蒂干脆就从此和国家队无缘。

如今国际米兰在欧冠中战绩出色,萨内蒂表现尤为抢眼,全世界媒体都在呼吁,希望马拉多纳能够给萨内蒂一次机会。阿根廷本土《奥莱报》称:“能防得住梅西——这个时代的马拉多纳,萨内蒂证明自己依旧是顶级球员,马拉多纳怎么能忽视萨内蒂的存在呢?”曾在意甲叱咤风云的阿根廷传奇球星圣西尼也公开表态:“不带上萨内蒂绝对会是一个错误!”

萨内蒂自己亲口声明希望进入国家队征战世界杯之后,《法国足球》、西班牙《世界报》、意大利《米兰体育报》也在纷纷为萨内蒂助拳,撰文希望马拉多纳能够带上这位老将。37岁的斯奇亚维、36岁的帕勒莫和35岁的贝隆都已经成为马拉多纳带去世界杯的热门人选,更为出色的萨内蒂如何可以被轻易放弃?能够在左右两边防线发挥出色,甚至还可以担任后腰,萨内蒂这样一个多面手也的确是任何一个球队都希望拥有的球员。

可马拉多纳的固执和他的名气同样为人熟知,或许在他看来,萨内蒂与海因策之间的矛盾可能会成为更衣室内的定时炸弹,马拉多纳宁愿带上并不让人放心的却听话的海因策。即使在舆论的压力下带上萨内蒂,又会否对萨内蒂委以重任呢?马拉多纳现在正在面对一个足以影响阿根廷本届世界杯命运的重要选择。

(罗特)

相关阅读

国米凯旋球迷夹道欢迎 巴洛特利被5000人骂哭

组图:国米凯旋迎球迷疯狂庆祝 两光头狂被摸

组图:罗马锋霸助阵网球赛 与女友大秀甜蜜

点击观看更多意甲新闻

[责任编辑:adelew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