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季后赛解读:科比需要挑战性 杰克逊变出赛点

2010年04月30日10:37体坛网张卫平我要评论(0)
字号:T|T

季后赛开始以来,一直有一种论调认为,科比不光在进攻端退化了,在防守端也没有以往的积极。对科比这种球员来说,如果你让他防索夫洛萨,他的防守积极性的确会降低,他需要挑战,他希望掐死对手进攻中的关键点,事实证明,他对韦斯特布鲁克的防守非常成功。

在进攻中,禅师也主动求变。首先,湖人的内线双塔不再同时沉在低位,而是采取一上一下的站位。这样的改变,给内线制造出了更大的空间,对手的收缩防守受到了前所未有的挑战。拜纳姆在内线遭遇的防守强度骤然降低,湖人的外线球员,也有更多的空间进行突破。因此,湖人的进攻比之前几战都更灵活、冲击性也更强。同时,我们也应该看到湖人在很多细节方面的改变。比如他们更强调退守,一旦在外线出手,他们就立刻迅速回防,不给对手打快攻的机会。本场比赛,湖人将雷霆的快攻得分限制在7分,之前4场,雷霆场均通过快攻达到18分。此外,菲尔·杰克逊还强调让更多的球员融入进攻,阿泰斯特和法玛尔各自拿下14分,看似锦上添花,实际上这对对手的防守也是必要的牵制。

杰克逊拿过11个总冠军,他知道在季后赛中变化的重要性,他也通过变化,让湖人拿到了这个系列赛的赛点。

体坛网特别推荐: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