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足协:南勇亚冠奖励有效 具体金额赛季末揭晓

2010年04月30日09:44体坛网肖良志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记者肖良志北京报道 1月初,南勇时代的昆明中超峰会上出台了四项亚冠激励措施,第三条就是拿出当年16家俱乐部分红的10%奖励参加亚冠的BIG4。北京国安顺利晋级16强之后,韦迪时代的中国足协是否认账南勇时代的决议?亚冠领导小组组长、足管中心副主任林晓华表示,“这是中超委员会上形成的决议,肯定有效!”

林晓华昨天(29日)下午告诉本报记者,“1月份在昆明召开了中超委员会会议,会上出台四项支持措施,这些都是中超委员会的决议,不是个人行为,因此当初的决议肯定是有效的。至于具体如何奖励,还需要中心班子今后具体协商。放心,既然是大家集体决议的,足协不会不讲诚信。中国足协今后制度化管理,规范化做事,不会做不讲诚信的事情。”

按照2009年16家俱乐部的分红,10%大约为500万人民币。2010年中超商务的总收益要等到赛季末才能知道,除去相关费用之后,才能最终决定各俱乐部的分红。职业发展和监管部主任刘殿秋也清楚1月初昆明峰会的决议,“那是四项支持措施中的第三条。当时只是出台了一个原则性决议,没有具体的分配方案。目前,到底如何奖励、奖励多少,也没有相关的方案。因为,2010年的中超收益是多少,除掉相关费用后16家俱乐部各自分到多少,现在都还不知道,具体的奖励数额现在也不好具体确定。这些事情,相信中心班子会具体研究和协商。”

北京国安晋级16强,保住了中超在亚冠联赛的火种,韦迪为首的班子比较欣慰。28日晚上,特意派林晓华代表中国足协到现场支持北京国安。林晓华和国安高层进行了沟通,希望打好比赛,为中超和中国足球争气。如愿出线,足协上下也都长出一口气。林晓华告诉记者,“接下来,北京国安客场打韩国的水原三星,中国足协会全力支持。不管技术、情报还是到客场需要解决的一些问题,中国足协都会竭尽全力帮助解决。国安队打出了士气、打出了血性,也打出了中超联赛的水平,希望他们继续努力,在淘汰赛阶段能够有更好的表现。”

因为赛程过于密集,北京国安希望能够调一下5月7日和山东鲁能队的中超比赛,以打好5月11日客场和水原三星的淘汰赛。职业发展和监管部已经掌握了相关的信息,刘殿秋表示,“我们已经知道了相关的动议,中国足球是一个大家庭,中超是一个大家庭,在一个大家庭里,很多问题会比较好地解决。相信北京国安会和山东鲁能俱乐部协商比赛推迟的问题,两家俱乐部协商好了,北京国安正式提出,我们肯定会全力支持。”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中超27轮看台春色:鲁能“妩媚姐” 足球宝贝选美
中超第27轮球迷风采:忠橙鲁能欢庆 市长观战实德
中超27轮雷人画外音:徐亮诡异表情 球迷示爱国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 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