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各地球迷评“百日韦新” 韦迪:我已做好准备

2010年04月30日06:29沈阳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北京球迷:国奥打中超,我支持。虽然存在一些问题,但只有多打比赛才能提高水平,没有比赛的锻炼,说什么都是空谈。

对于自己这一百天的工作,韦迪表示这一百天也是在不断的学习和实践,“我自己了解了一些情况,也进行了一些积极的探索。这段时间已经初步了解了中国足球的现状,而目前更多的具体实践,目前还没有全部启动。”

谈及发展足球的新思路,韦迪表示在改革过程中需要形成尽可能多的思路,但是如果说思路不改变,中国足球就意味着会继续低水平徘徊,中国足球人必须转变观点。所以有些时候有些问题的出现是为了发展,所以必须跟上这个时代的发展。韦迪希望在五年任期内,给中国足球留下一些今后有效的管理方式、管理理念和组织方式。

最后,韦迪希望中国球迷能够继续持之以恒、无怨无悔地支持中国足球:“应该说中国足球让你们伤了心,我希望广大球迷给我们一点时间,给国家队一些时间,给中国职业联赛一些时间,所有的球迷声音我们都会倾听,一起来把中国足球的事做得更好,我希望球迷们能够到球场看球、关注国家队的变化,更希望球迷们动员身边的人,能够介入到足球中来。我将尽努力去做,但是这条路不会很平坦,我已经做好了准备。”

韦迪,学习西班牙巴萨我支持,但是,中国成年队技术糙已经定性,希望从青少年抓起,把有前途的青年人送到善于培养青年人的俱乐部。送到拉玛西亚、阿甲克斯训练营锻炼并在那发展,以后肯定能出材,4000万投资没有错,但容易滋生腐败。必要的话需请个专业的技术顾问,中国足球才有出路。

——山东球迷

对韦迪的意见:中国足球大病初愈,无论从人才素质和体制建设方面都遗留着过去的痕迹,这在短期肯定是都无法改变。因此作为中国足球现任的掌门人,个人认为,韦迪应该认清现状,做好中国足球从举国体制到全民体制的过渡工作,而不是用已经用在足球上很勉强的举国体制来追求短期的成绩,否则多少年后来看,这些工作恐怕只是笑话。如果没有这样的认识,中国球迷恐怕在未来十年内看不到中国足球的雄起甚至看不到中国足球有希望。

——重庆球迷

国奥打中超,我支持。虽然存在一些问题,但只有多打比赛才能提高水平,没有比赛的锻炼,说什么都是空谈。另外我建议增加中超和中甲的球队年轻球员的数量,数量足协定,可以多多的增加,让有希望的年轻人尽快成长。并加大青少年足球的投入,不能停留在口头上,要下狠心、硬手腕。青少年足球的成绩与地方政府和体育部门的政绩挂钩,力度要大。

——北京球迷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 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