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0亚冠 > 正文

记录国安生死战的始末 小组出线最想碰韩国队

2010年04月29日13:34足球·劲体育艾琲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在人们欣喜国安出线形势大好的时候,“打平既可出现”的魔咒还在空中飘荡。“比赛是守不住的。”洪元硕始终向队员灌输这个思路。也正因如此,国安才用自己的进攻在工体掀起了绿色狂飙。

亚冠赛场是真正的淘金场,中超BIG4中的三支球队,在亚洲联赛刚刚打完四轮就已经相继倒下,只剩下北京国安独自捍卫着中超联赛、北京这座城市乃至中国足坛的荣誉底线。国安战平墨尔本胜利队之后,带着小组第二的成绩回到北京。在人们欣喜国安出线形势大好的时候,“打平既可出现”的魔咒还在空中飘荡。“比赛是守不住的。”洪元硕始终向队员灌输这个思路。也正因如此,国安才用自己的进攻在工体掀起了具有国际色彩的绿色狂飙。

拍下第一张亚冠合照

周三不是休息日,对于很多上班族来说,在提前回家准备第二天的工作和前往工体看球之间选择,多数人会选择前者。28日,这种情况发生了改变。为了见证北京国安从亚冠联赛中小组出线这一历史时刻,球迷们还是选择充当见证者的角色。18时刚过,现场就已经涌入了超过两万名球迷。

需要强调的是,北京道路拥堵时间刚刚从3小时延长到5小时,晚高峰时间是17时30分到20时。由此可以想象,这些球迷为了赶在比赛之前抵达赛场,很多人都是提前结束了一天的工作。19时,现场开放的座位基本上都有身着绿色服装的球迷身影,与此同时,北门和东门还有大批球迷等待通过安检口。

与球场内喧嚣的环境相比,俱乐部里则显得非常安静。办公室所有工作人员都已经戴着工作证进入球场,刚刚结束C级教练员培训班的杨璞恢复了俱乐部官员的身份,穿着便装走向主席台。“我觉得没问题,必须出线呀!”杨璞说完走下了通道,准备进入球场内。上赛季,他走进通道的时候还是队长,如今已经变成官员。

19时25分,入场音乐响起。看台上的绿色身影开始活跃起来。徐云龙挑边儿之后,所有摄影记者围在国安区域。在摄影记者的要求下,北京国安队拍摄了进入亚冠联赛以来第一张首发阵容合影。主要原因因为以往都是大家抱团喊加油,所以忽略了这一细节。当然,在如此关键的比赛之前,所有队员抱团加油的环节是必不可少的。就在所有人都围在一起时,杜文辉、杨昊等进入大名单但没有首发的球员立刻从球员通道里跑了出来,边跑边笑地与大家围在一起。

“一、二、三,国安,加油!”大家喊过之后,比赛开始。

“往死里打!要让他们怕”

洪元硕在看队员比赛的时候,很少站起来。“我是刻意这么做,如果我总站起来,队员该觉得没有底儿了。”洪元硕曾这样解释过自己的行为。不过,28日的比赛只开始5分钟,他就站了起来。趁比赛间歇期间,把黄博文叫到身边简单布置了一下战术。“当时一看,所有队员腿都直了,说不紧张,但这种比赛谁能不紧张?”洪元硕赛后颇为欣慰地说,“虽然队员们有点儿紧张,但是大家挺住了,这就不错。”

乔尔进球了。洪元硕的笑容再次从脸上跳了出来。与4月18日祝一帆进球之后的庆祝动作相比,洪元硕手里少了夹着的烟头。“顶住。周挺,要往外顶,11号走多远你就跟多远。”洪元硕站在场边喊着,一个球的领先没有让他感到轻松。中场哨音响起,国安带着1比0的比分进入休息室。现场球迷用“国安是冠军”的喊声把国安队员送进走道。

“别乱,不让他们中场倒起来,打背后一定要坚决。”洪元硕断定川崎在下半场肯定要猛攻。15分钟很快就过去,按照惯例,队员们下半场比赛之前也要在休息室里抱团喊加油,大家围在一起时,洪元硕加了一句话:“这里是北京,别让他们在这儿撒野,尤其是中场,都往死里打,要让他们怕!”队员们听完这句话,血脉贲张。队员们休息的时候,现场广播通告了到场球迷的人数是42960人。又是一个高上座率的主场比赛。亚冠的赞助商世界体育集团的工作人员听到这个数字后满意地点了点头。

“周挺是个老战士”

如果说一个球的领先让现场球迷多少有些担心的话。奥托在下半场刚开始的进球让国安队彻底踏上了前往韩国水原的飞机。看到奥托进球,洪元硕再次跳了起来。比赛赢了,奥托进球了,球队出线了。没有什么事情能让洪元硕如此高兴。

眼看胜利到手,洪元硕先后用杨昊、杜文辉和王长庆换下了黄博文、奥托和乔尔,人员有了更换,实力没有受到影响,洪元硕的轮换制发挥了作用。球迷似乎有些心急了,在距离比赛还有5分钟才结束的时候,现场球迷已经高喊起“干死水原!”的攻击性口号。此时,现场所有的旗帜都开始飘扬,“国安是冠军”的喊声再次响彻工体上空。

比赛结束,工体沸腾了。日本球员分别与国安队员打招呼,19号队员还问周挺国安下一场比赛的对手是谁。大家向球迷致意之后,洪元硕已经站在场边等候队员,大家与主教练握手之后,又与拿着冰袋的乔尔进行拥抱。“日本队就这样,主场可能还成,在客场就那么回事儿。”周挺是亚冠赛场上的老战士,代表大连拿过亚军。代表深圳进入过四强。“我们没有问题。”周挺说。

罗宁走进了休息室,“本场比赛加100万出线奖金。”一句话引得掌声一片。“我得抽根烟。”洪元硕走出休息室,“一场比赛都没有抽。”“洪指,我最佩服您中场的那句话。”总经理高潮走了出来。谈话间,罗宁也走出休息室,脸上带着笑,坐在门口的椅子上对洪元硕说:“老洪,后面的比赛越来越不好打了。”

“我就想碰韩国球队。”领队吕军点出了球队的心声。“奥托也进球了……”走在前往发布会路上的洪元硕仅仅赢来了短暂的放松……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ozhiyu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