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0亚冠 > 正文

劲体育:徐云龙“神奇加号”助奥托破解魔咒

2010年04月29日11:10足球·劲体育刘翔宇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奥托在国安队选择的号码是10号。此前堤亚哥、大马丁等球员,都曾经身披国安10号战袍,结果无一例外地深陷低迷,因此国安也流行着10号魔咒的说法。

记者刘翔宇北京报道 奥托终于进球了!在苦等了十场比赛之后,巴西人奥托终于在代表国安出战的第十一场比赛中,打入自己加盟国安后的第一个进球。“之前确实承受了很大的压力,现在终于进球了,我也找回了自信,我很高兴。”奥托说。

“不用奥托用谁?”

奥托在国安队选择的号码是10号,这个象征在在球队中地位的号码,在国安队却并不吉利。此前堤亚哥、大马丁等球员,都曾经身披国安10号战袍,结果无一例外地深陷低迷,因此国安也流行着10号魔咒的说法。

奥托在上个赛季效力于杭州绿城的时候,一共打入了13粒进球,有着强大的进攻火力。而在奥托加盟国安之后,堤亚哥曾告诫过他,千万不要选10号。奥托不信邪,还是选择了这个号码,结果就一连十场没能收获一粒进球。

在随国安冬训的时候,奥托显示出了良好的状态,在热身赛中也有球进账,但到了赛场上就真的像中了魔咒一样,总也找不到感觉。

无论在亚冠比赛或是中超赛场,奥托都有很多的进球机会,但都一次次被浪费,他的上场时间也在逐渐地减少,由70分钟,到半场比赛。

外界的质疑声比奥托的状态来得更快,“换掉奥托”、“没给小格亚冠报名是个错误”,面对外界涌来了各种质疑,主帅洪元硕一直坚信自己的眼光:“奥托有进球的能力,他的状态越来越好,我们应该给他时间。”老洪说,除了在首场比赛之后,老洪因为奥托有点粘球批评了他之外,在也没有指责他,反而都是鼓励。“大小格刚来的时候也是犯迷糊,后来不就找到进球的感觉了吗。”

打不进球,奥托也着急,自己也顶着巨大的压力。有一段时间,奥托得了感冒,但为了及时找到进球感觉,他甚至都没有告诉教练组,自己硬着头皮踢了比赛,但结果并不理想。洪元硕知道了之后,也找到奥托聊天,让他不要着急,球队有时间等他。

4月28日,国安亚冠小组赛最后一战,也是事关出线的生死战,对手是川崎前锋。赛前外界对于前锋位置的猜测不断,部分人建议换掉奥托,“我不用他用谁?”

老洪反问,“谁敢说比奥托强?”结果,老洪执意给奥托机会,奥托还是站在了28日工体的赛场上。

一个加号改变命运

对阵川崎的生死战之前,队长徐云龙先把奥托找来,在他的球衣背面的号码上画上了个加号,这样10号就变成了“1+0”,队友们打趣说,今晚奥托肯定能进球,奥托笑了笑。

比赛开始之后,奥托和乔尔搭档前锋线。在开场后的一段时间,国安处于被动,奥托却格外积极,进攻冲在最前面,防守也能放到本方禁区内。比赛进行到第12分钟,奥托在一次并不是很好的机会中,奋力抢到身位,在后卫出脚之前完成了打门,皮球被守门员扑出,这也是国安第一脚打门。

当晚,奥托像加满了汽油的跑车,状态正红。在乔尔率先为国安打开局面之后,国安越打越顺,奥托也成为前场攻击中最锋利的矛。比赛进行到第31分钟,巴西人细腻的脚下技术表现得淋漓尽致。在进攻中,他一度被逼到变现附近,两名日本队员夹击奥托,结果黑大个脚下一拉,巧妙地将皮球从两个人中间带了出来,随后面对门将又聪明地将球打向远角,可惜皮球擦着立柱出了底线。“唉!”全场观众先是一片叹息,随后“奥托,牛X”的喊声响彻工体。

奥托也没有辜负球迷们的欢呼声,下半场刚开始后不久,国安快速范进,闫相闯右路突破,将球传给了奥托。奥托面对出击的守门员,一个假动作便将球趟了过去,打空门得分。国安2比0领先川崎,奥托的这个进球也锁定了国安本场比赛的胜利。

“奥托不错!他克服了比赛的压力,克服了自身的压力,今天的表现很好。”赛后,洪元硕松了口气,说:“这小子终于进球了。”

“其实画号码只是个玩笑,以后肯定不能凭借这个来进球。但无论如何,能打入第一个进球,我就很满意了,”奥托说,“这要谢谢队友们对我的信任,是他们帮我走出低谷的。”

当场比赛进行到下半场第27分钟,奥托被杜文辉换下。奥托走到边线的时候,全场观众欢呼成一片,主帅洪元硕也拍着手上前迎接自己的进球功臣。奥托第一次在工体迎接英雄般的礼遇。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