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悉尼奥运曾盖佩顿 十年后相逢大郅能否再发威

字号:T|T

1996年的亚特兰大奥运会,王治郅只有19岁,在打梦二队时,他盖了格兰特·希尔一个帽。

时隔4年,大郅与姚明搭档内线出战悉尼,在与梦三队的比赛中,他再次送给了美国队球员一个大帽,而那个人就是“手套”加里·佩顿。时隔多年,大郅清楚地记得他在亚特兰大奥运会盖过“海军上将”罗宾逊和“乔丹接班人”希尔的帽,在悉尼他盖过佩顿的帽。后来有人问他,哪个帽最精彩,大郅笑呵呵地回答:“都挺精彩的。”

从此之后,大郅和佩顿都先后效力过迈阿密热火队,不过两人完全处于不同的时代,也再没有过交手的机会。10年过去了,加里·佩顿也许早已想不起当初在悉尼扇过自己一个大帽的中国小伙子,而大郅也已成为了中国男篮里资格最老的老将。人们常说十年一个轮回,十年之后,当王治郅和佩顿再次领衔自己的球队在杭州相遇,不知道大郅还能不能再给老佩顿一个大帽?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