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383公斤的孤独 陆永波澜不惊摘男举全锦赛3金

2010年04月28日23:5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郑州4月28日电 (记者 杨莉)郑州全国男子举重锦标赛第三日,奥运冠军陆永波澜不惊摘得85公斤级三枚金牌,其中383公斤的总成绩夺冠成绩比亚军高出31公斤。

2008年陆永以394公斤实现了中国男举大级别奥运金牌零的突破,去年先后以376公斤和383公斤斩获十一运会、高阳世锦赛桂冠,该名广西籍大力士在国内85公斤级实力远超过其他选手。本届全国锦标赛他继续上演“独角戏”,抓举三次试举两把成功,以173公斤位列第一,江苏选手王庆夺得银牌成绩为160公斤。挺举比赛陆永第二把举起210公斤锁定金牌后放弃了第三把的试举,同时将总成绩金牌收入囊中。王庆以352公斤获得总成绩亚军。广东队名将蒋海荣回归后此役发挥不佳,抓举“砸锅”,挺举三次试举一把成功最终以200公斤级摘走一枚银牌。

赛后陆永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2009至2010年度冬训较为系统,状态已恢复至历史最高水平的90%,“今天没发挥出训练水平。”当被问及为何放弃挺举第三把试举,陆永则给出了这样的解释:没有破纪录的纪录没有太大意义!这一级别总成绩世界纪录由白俄罗斯人里贝科夫在1982年创下,为394公斤。

“国内赛场总是自己与自己比,有意义吗?”现场有媒体继续追问,“我觉得没什么不好,每一场比赛我都希望完成一次自我超越”陆永回答说。(完)

[责任编辑:jason 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