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0亚冠 > 正文

时隔4年中超球队亚冠再出线 国安一战创历史

2010年04月28日21:41腾讯体育阿布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值得一提地是,这也是亚冠联赛扩军以来,中超球队第一次获得小组出线权。实际上,上一次中超球队从亚冠联赛小组赛突围还要追溯到2006年的上海申花。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8日19:30,亚冠联赛第六轮小组赛继续进行,E组一场焦点战役中,北京国安坐镇北京工人体育场迎战川崎前锋。最终,北京国安凭借乔尔和奥托的进球2-0战胜对手,以小组第二的身份小组出线,在1/8决赛中面对水原三星。值得一提地是,这也是亚冠联赛扩军以来,中超球队第一次获得小组出线权。实际上,上一次中超球队从亚冠联赛小组赛突围还要追溯到2006年的上海申花。

前身为亚俱杯的亚冠联赛在2003年正式更名为亚冠联赛,此后,中超球队征战亚冠联赛的最佳战绩由大连实德和深圳队一起保持,但仅仅是打入四强,止步于半决赛。自04赛季之后,中超球队征战亚冠联赛的表现是每况愈下,让人难以接受。

2006赛季,上海申花和大连实德代表中超参加亚冠联赛,结果大连实德小组未能出线,而上海申花则凭借两名对手弃权打入复赛,这是中国足球在本赛季之前最后一次从亚冠联赛小组赛突围。2007赛季和2008赛季,中超球队都未能从小组突围而出。

2008赛季亚足联决定对亚冠赛制进行改革,中超因此获得四个参赛名额。在参赛名额增多的情况下,按照常理来讲,中超球队应该战绩有所改观,但是让人大跌眼镜地是,中超球队在亚冠赛场的表现跌入谷底。

在2009赛季,北京国安、山东鲁能、上海申花、天津泰达四强出击,结果山东鲁能、上海申花、天津泰达三队排名小组第三,无缘出线。鲁能甚至在小组赛最后一战面对印尼弱旅斯里维加亚遭到2-4逆转,创造了又一起外战惨案。相比上述三强,北京国安更是不堪,居然小组垫底。

在经历上赛季的低迷之后,本赛季参加亚冠联赛的中超四强被寄予厚望,而中超四强前两轮的表现也让人眼前一亮,甚至首次参赛的河南建业都表现出色,逼平了强大的大阪钢巴。但是在第三轮和第四轮中韩两国俱乐部的对抗中,中超球队居然全面败北,出线形势也因此急转直下,只有北京国安一队出线形势稍好。而五轮战罢之后,则只留国安一队还有出线希望。

在这种情况之下,国安成为中国足球荣誉的救命稻草,若是输球甚至可能影响到中超参加亚冠联赛的名额。可以说,这是一场输不起,也绝对不能输的比赛。不过国安只要打平就能出线,而且占据多点优势,形势还是相当乐观。而且考虑到国安曾客场3-1击败对手,国安取胜并非难事。

最终的比赛结果和过程验证了赛前的预测,国安最终顺利地2-0战胜对手,以小组第二获得出线权,完成了自亚冠联赛改制以来中超球队的第一次出线,也结束了自2006年的上海申花以来没有中超球队从小组出线的历史。可以说,国安这次小组出线具有历史性的意义,不仅捍卫了中超,中国足球的荣誉,甚至从某种程度上也捍卫了中超参加亚冠联赛的名额。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