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9次出手7助攻科比变身 湖人大胜洛城今夜升级

2010年04月28日15:57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北京时间4月28日,NBA季后赛首轮对决继续进行,洛杉矶湖人主场迎战俄克拉荷马雷霆,此前四场比赛,双方各自的主场拿下对手,因此第五场比赛显得非常关键,谁能获胜将在这个系列赛占据有利位置。最终湖人在主场以111-87大胜对手。科比9投4中,得到13分,还送出了7次助攻。

湖人开局打得很顺,开始14-1领先。拜纳姆在内线展示了强大的威力,不过他的表现除了自身努力外,还需要队友的支持,比如第一节还有9分22秒,科比在右侧底角持球,接着从底线突破,拜纳姆在篮下出现空位,科比一个高抛球传给了拜纳姆,后者双手暴扣完成这次进攻。

在前半段,科比的任务是帮助队友得分,他主动攻击篮筐的欲望不太强烈,此节还有2分58秒,科比在接到布朗的传球后中投命中,才得到半场比赛的第一次运动战得分。

第二节一次进攻中,科比在罚球线右侧持球,用后背靠着杜兰特,杜兰特身高占优,科比盲目出手可能会遭到对手干扰或者封盖。此时科比先是向后跨一步,吸引杜兰特的防守注意力,接着又向前迈了一大步后上篮得手,科比在进攻端很好的给杜兰特上了一课。

此节还有2分49秒,杜兰特3分命中,对于另外一支球队的得分手,科比此时应该会选择主动回击对手,但是他没有这么做,而是继续助攻队友,奥多姆在高位接到科比的传球后3分命中,然后在下一回合时抢到篮板,湖人直接发动快攻,科比运球推进前场,在上篮时用身体护住球,摆脱了3名防守球员后传给篮下的加索尔,这是一次非常精妙的传球,可惜加索尔觉得幸福来的太突然,他还没有准备好,结果被对手扇了出去。

最后30秒,科比突破造成对手犯规,第1罚命中,第二次罚球不中,不过加索尔抢到篮板,湖人重新组织进攻,科比急停跳投命中,帮助湖人在半场结束时领先对手21分,他个人也有11分入账。

下半场,科比多次试图突破内线,但是雷霆的防守非常有目的性,就是不让科比轻易突破内线得分,放突不放投。而科比在突破后的第一选择是传球,即便有很好的上篮机会,他还是选择位置更好的队友。一次进攻中,科比一个交叉步后突破内线,传给了位置更好的加索尔,后者轻松上篮得手。

科比在前三节结束时总共送出了7次助攻,而他的投篮次数只有9次。科比在防守端也非常努力,比如此节中段,维斯布鲁克从右侧底角突破,此时科比站在篮下,佯装封盖,又把手收了回去,维斯布鲁克显然有点紧张,他的传球被费舍尔拦截。接着科比在下一回合抢断成功,可惜阿泰的上篮被对手打掉,不然是一次很好的快攻得分的机会。

湖人在前三节结束时以领先对手28分,他们在末节派上了替补球员出战,科比没有出场,最终湖人以24分大胜对手。

体坛网特别推荐: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