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男篮帅印只是姚老板棋子 邓华德挂帅板上钉钉

字号:T|T

自从郭士强辞职的消息曝出来之后,尽管篮协至今尚未宣布,但谁都知道“郭巴”离任不是问题,问题是:篮协必须先找好下家。随着国家队集中的日子迫近,国家男篮主帅的人选也逐渐浮出水面。昨天网络媒体曝出篮协已经把上海男篮主教练华德作为新一任国家队主帅人选上报体育总局,只待批准小邓即可走马上任。

昨天,本报记者也先后联系了上海大鲨鱼俱乐部和篮协方面。上海俱乐部新闻发言人张弛表示:对于这件事情现在不便表态,关于此事的一切细节也不便透露。篮管中心分管国家队事务的副主任胡加时的回答也很干脆,“现在还不知道,国家队集中前肯定会有结果”。

为什么会选邓华德?因为姚老板

昨天,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表示,篮协此前已经与邓华德、李春江和布莱恩·戈尔(前澳大利亚男篮主帅)三人有过接触,最终人选尚未确定。而国家队的集中时间基本是5月5日、6日左右,在这之前篮协将会召开一个发布会宣布新主帅上任、同时宣布郭士强离任。

看上去一切未定,但实际上邓华德上任已无悬念。之所以选择邓华德,篮协看中的其实还是他的老板姚明。项庄舞剑、意在沛公,面对这届国家队的终极目标——2012年伦敦奥运会,篮协很清楚:如果没有姚明领军,那么中国男篮想保住前八是痴人说梦,甚至确保获得去伦敦的资格都很悬。因此,选择一名姚明能认可的主帅非常重要,而这一点上,邓华德作为姚老板的雇员,优势很明显。

其次,邓华德接手上海队一个赛季就把球队带到前四,虽然这与上海队拥有三个外援有关,但邓华德和他背后团队也是功不可没。而且,经过一个赛季CBA的执教,邓华德对于中国篮球已经有了相当的了解,这一点也是他的优势。

邓华德为啥肯接手?还是因为姚老板

一个赛季的CBA联赛下来,邓华德在场边指挥时的激情四射、个性十足,而他的团队所做的细致工作也得到了肯定。就邓华德本人来说,想成为一名真正的国际级教练,他的履历表中显然还缺少一个大国国家队主帅的经历,但是他深知就像他拿多少工资得他的老板姚明说了算一样,能不能出任中国男篮的主帅同样需要他老板做出决定。

只有有了姚明的参赛允诺,只有有了姚老板同意他可以暂停与上海队的合同,他才能接过这副担子。这的确有点微妙,自己的老板同时也是自己未来国家队的王牌,有了姚明的支持,邓华德自然会在这条路上一马平川。

而如果最终邓华德真的成了中国男篮的新主帅,那么姚明的态度也就很明确了。今年的世锦赛和亚运会可以给邓华德用来练兵,而明年的亚锦赛和2012年的奥运会,这个雇员就可以带着他的老板,信心十足地开赴伦敦了。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