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姚明成邓华德亚锦赛成败处 男篮国手恐遭清洗

字号:T|T

华德接下来要面对的,主要是8月底的男篮世锦赛,以及11月的广州亚运会。而到了2011年,他还有一项最重要的任务,就是争夺男篮亚锦赛冠军,拼抢2012年伦敦奥运会门票。从现在的情况看,姚明明确表示不会出战世锦赛和亚运会,易建联则不会参加年底的亚运会。中国男篮,仍然是个“烫手山芋”。邓华德所期待的,就是说服姚明参加2011年的亚锦赛,一旦姚明确定出征,那么亚锦赛冠军将再次成为中国男篮的囊中之物。不过在此之前,他也许会在世锦赛和亚运会上连续失败,甚至成为继郭士强之后的又一个“炮灰”。

另外一个问题在于,邓华德能否确立起威信——在新人居多的上海队,他还可以让这群年轻球员俯首贴耳,但到了关系错综复杂的国家队,邓华德将面临更多挑战。另外,他在上海主要战术是“邓氏跑轰”,但到了国家队,球员的特点完全不同,他又如何把球队捏合为一个整体?按照他“快刀斩乱麻”的执教风格,不排除某些不“听话”的球员被扫地出门的可能。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