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邓华德执教男篮迎希望 三优势能否助推男篮

2010年04月28日10:33西安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国篮协确认了、姚老板点头了,本赛季率领上海大鲨鱼队一路杀入CBA半决赛的华德即将成为中国男篮的新一任主帅了,应该为这位美国“快男”的走马上任鼓鼓掌!

说邓华德是“快男”,当然不是想把他比做“快乐男生”,更不是形容这位大腹便便的中年男人能跑多快,而是说他有能力以最快的速度进入中国男篮主帅这个“新角色”。提起这个话题,我们很容易联想起不久前中国女排火线换帅的故事,由于女排2009年的糟糕战绩,排管中心决定让蔡斌“主动请辞”,然后,让率领天津女排八年内夺得七个联赛冠军的王宝泉接过教鞭,这样做的目的,无非是希望业务能力强、敬业、对联赛情况了若指掌的王宝泉率领中国女排尽快走出低谷、重现昔日辉煌,说白了,竞技体育就是要看比赛成绩,而且,出成绩的过程越短越好。与王宝泉相比,邓华德除了来自美国外,业务能力强、敬业、对联赛情况了若指掌这三样,他一样都不缺。其实,我们还可以联想到中国男足多年来聘请洋帅的故事,霍顿、米、阿里·汉,这些洋帅都没有率领中国俱乐部球队征战联赛的经历,因此,他们上任后都要经过海选、考察、熟悉情况这一番折腾,最终,一位国脚的话意味深长:“能具备国家队水平的球员就那么多,挑来挑去还不是我们这些人?”为什么不用熟悉国内联赛情况的洋帅?因为有“猫腻”呗,仅从这个角度来看,篮协的当权者还是把心思放在了“出成绩”上,挺好。

要想尽快出成绩,还得看“快男”邓华德。土耳其男篮世锦赛8月底就要开战、广州亚运会将于11月开幕,邓华德如何将自己防守至上、速度为先的篮球理念和他善于鼓舞球员士气的优点用最短的时间“移植”到中国男篮的身上,从而收到立竿见影的效果是人们十分感兴趣的,因为没有中国球迷愿意再看到亚锦赛上那样的一支中国男篮了。

另一件有意思的事是,邓华德曾经的老板姚明很有可能在明年的某一天成为他的弟子,“快男”绝对会期待那一天尽快到来。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