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男篮选帅邓华德 已上报总局篮协俱乐部沉默

2010年04月28日10:24上海青年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距离5月初新一届男篮国家队集训只有一个多星期时间,而新任的男篮主帅人选目前集中在华德一个人身上,从体育总局内部人士处传出消息,篮协已确定邓华德为男篮下一届主帅,任期到2012年,并已将材料上报总局待批。不过对于此事,篮协和上海男篮俱乐部方面都继续保持着沉默,对于这个公开的秘密三缄其口。

篮协官员:就这个不能说

持续了一周多的邓华德入主男篮的消息昨天有了突破性的进展,据体育总局内部人士透露,中国篮协已经同意上海男篮主帅邓华德出任新一届中国男篮主教练,任期到2012年结束。目前相关材料已经上报给国家体育总局,一旦总局批复,邓华德将正式成为中国男篮主教练。

不过由于总局批复仍没有下来,篮协方面一直回避关于邓华德出任主帅的话题,记者昨天联系了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他明确表示此事还没有最终确定,“我现在不方便说什么,其他的问题都可以问,但是就这个不能说。”胡加时表示,新一届的男篮将于5月5日到6日集结,而新任主帅人选将在这之前公布。

不过当记者问起胡加时,新一届男篮的名单是否由新主帅来确定时,胡加时再一次选择回避,“不是说只有邓华德出任主帅的问题不能问吗?”面对记者的提问,胡加时说:“其实这是一个问题。”可见邓华德出任男篮主帅几成定局。

原本篮协心目中的主帅人选包括邓华德、东莞外教戈尔让、CBA冠军教头李春江以及王非等人,不过在总决赛期间,人选渐渐集中到邓华德一个人身上。

东方俱乐部:我们保持沉默

从一周前传出篮协有意让邓华德出任国家队主帅的消息后,上海男篮就一直对此事保持沉默,昨天面对篮协已将名单上报总局的事实,俱乐部新闻发言人张弛继续保持着过去一周的态度,“这件事还没有定论,目前邓华德还在国外休假,而对于这事,我们保持新闻沉默。”

至少在篮协公开宣布主帅决定前,俱乐部方面是不会放出风声的,一方面这是俱乐部自身的规定,即在教练人选更迭完成前,俱乐部不表态;另一方面也是与中国篮协的一种默契,其实2周前邓华德前往北京与篮协密谈时,章明基也一起前往,而篮协也希望俱乐部在正式人选公布前不要向外界透露风声。

站在上海男篮的角度,自然不希望邓华德离开。俱乐部当初与邓华德一签就是3年,也是为了给他足够的时间打造球队,如今球队已有起色,正是壮志满满的时刻,而邓华德的离开势必令球队夏天的训练以及新赛季的备战产生影响。不过由于邓华德本人出任国家队主帅意愿强烈,而且俱乐部与邓华德也合作的非常不错,在他离开的问题上不会设置障碍。

俱乐部目前一方面保持沉默,另一方面也开始为邓华德的继任者人选展开工作,邓华德的父亲老邓华德可能将临时接受球队,负责夏天的一系列训练和热身赛,包括前往美国的集训,此外球队也会继续从美国物色新的教练人选。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