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姚明点头邓华德接手男篮 郭士强恐降职为助理

2010年04月28日09:15东莞日报王毅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 正如之前媒体报道,上海男篮主教练华德将代替郭士强成为新一届中国男篮主教练。据悉中国篮协已将相关材料上报给国家体育总局,等待批复。按照惯例,邓华德出任国家队主帅一事已八九不离十。新一届国家队将于5月5日在北京集结,比原定计划提前了5天。邓华德将于5月4日返回中国。

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在此前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新一届国家队将在5月5日至5月6日报到,主教练人选也在那时浮出水面。

据悉,邓华德的任期将到2012年,他接下来要面对的考验是8月底在土耳其进行的男篮世锦赛和11月底在广州举行的亚运会,但最大的考验则是2011年男篮亚锦赛。世锦赛对中国男篮并无多大压力,但亚运会以及明年的男篮亚锦赛却至关重要,尤其是亚锦赛,因为只有夺冠才能获得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门票。

早在半个月前,媒体就打探到邓华德与篮管中心主任信兰成在京密会的消息。从当时信兰成、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以及上海男篮俱乐部“既不肯定也不否定”的态度中就能看出端倪,邓华德接手中国男篮有戏。考虑到邓华德与上海队的合同是三年,如果邓华德去国家队,上海男篮新赛季的备战难免会受影响,必须赶快为邓华德寻找一名替身。上海方面既然已经点头答应邓华德升级为国帅,说明他们已经找到适合接替邓的合适人选。

邓华德升任主教练,原国家队主教练郭士强据说将降级为助理教练。

(东莞日报)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