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0亚冠 > 正文

国安川崎工体生死之战 张路:成败关键在心态

2010年04月28日09:13北京娱乐信报张九江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国安俱乐部副董事长张路认为这是一场非常关键的比赛,“但现在最重要的就是心态,而不是技战术。外界压力是肯定存在的,队员应该学会正确对待压力。”

亚冠已经无缘出线,山东、河南中超两支球队却在小组最后一战中拿到积分。昨天,山东鲁能客场1比0战胜提前出线的阿德莱德,在四连败后,赢得荣誉之战;河南建业则在主场1比1战平大阪钢巴,以3平3负结束亚冠征程。

但愿国安今天抓住机会,否则亡羊补牢,为时已晚。

工体决战,成败在心态。中超独苗国安队将于今晚在工体与日本川崎前锋队争夺亚冠E组最后一个出线名额。“打平就出线”是中国足球魔咒,国安主帅洪元硕昨天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说,要让“打死不出线”成为历史,俱乐部副董事长张路、球员张永海也都表示,这场比赛,关键在心态。

主帅洪元硕

各种细节都准备好了

国安主帅洪元硕昨天表示,中国足球历史上多次出现过“打平就出线,打死不出线”的情况,“但我认为这已经是历史了。尽管压力很大,但我们球队去年首次夺得中超冠军后,心态已逐渐变得成熟了。比赛是由各种细节组成的,我们对这场比赛的各种细节进行了精心的准备。”

洪元硕说:“这场比赛受到了各方的高度关注。国安全队都想打好比赛,因为这不仅关系到我们国安自己的名声,也关系到北京、甚至是中国足球的名声。希望中国足球能够通过高强度的比赛,在亚洲得到进步,我们会全力以赴打好这场比赛。”

队员 放平心态迎接决战

大战在即,球员们是否有一定压力?张永海昨天表示:“参加这种关键战役,作为球员不紧张是不可能的,包括我这样的老队员也同样如此。这个时候就看如何调整心态了,谁能以良好的心态投入比赛,谁就能够占据主动,发挥水平。”

张永海说:“这场比赛虽然很重要,但相信我们的教练组已经把对手研究得非常透彻。作为球员要做到的就是放平心态,完成好教练布置的战术要求,为球迷们奉献精彩的比赛。”

俱乐部 心态比啥都重要

国安俱乐部副董事长张路认为这是一场非常关键的比赛,“但现在最重要的就是心态,而不是技战术。外界压力是肯定存在的,队员应该学会正确对待压力。”

张路昨天表示,现在谈奖金还为时尚早,悬赏可能是一种刺激,也可能是思想负担,“俱乐部对这场比赛没有提出任何硬性指标,我们仅仅要求队员认真准备,全力以赴打好这场比赛。”张路笑着说:“胜负决定之后,奖金数目自然就知道了。”

对手

川崎教头:我们压力也不小

川崎前锋队前晚飞抵北京,主教练高田勉昨天表示,要在北京赢球,夺得小组最后一个出线名额。

高田勉透露,因伤缺席首回合与国安比赛的中村宪刚以及两名外援目前已归队,他们的复出增强了球队攻击力,希望他们能够在与国安的决战中立功。不过,川崎前锋队也面对着巨大的压力,因为这场比赛身处客场,川崎队还必须要取胜。

对于首回合1比3输给国安是不是因为雪天,高田勉直言:“天气对比赛双方都一样,只是国安队把握住了机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bi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