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足坛 > 正文

拜仁凶神惊天三连击 欧冠先生令敌感极度深寒

2010年04月28日07:35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记者张力法兰克福报道 连奥利奇自己也不敢相信,他会在欧冠半决赛这样的重要场合上演帽子戏法。更加难能可贵的是,克罗地亚前锋是在头破血流的情况下用头顶入了第三球。此战过后,奥利奇在本赛季欧冠9次出场收获7球,在射手榜上追平C.罗纳尔多,仅比领跑的梅西少1球。拜仁球迷赠与他的“欧冠先生”绰号更加名副其实了。

首回合比赛,由于里贝里上半时的红牌,范加尔在中场休息时就换下奥利奇。赛后在混合区,有些郁闷的奥利奇没有接受德国媒体采访。此番客场作战,奥利奇决心要成为主角,他开场仅2分钟就凭借招牌式的前场逼抢从克里斯脚下断球后传中,只可惜托马斯·穆勒错过了近在咫尺的进球机会。

第26分钟,奥利奇和穆勒互换角色,后者妙传赎罪,前者冷静地起右脚将球射入。第59分钟,奥利奇左路长驱直入被克里斯放倒,导致后者连吃两张黄牌下场。第67分钟,奥利奇与大阿尔滕托普心领神会,成功地反越位后单刀左脚射成2比0。第76分钟,奥利奇错过上演帽子戏法的机会。但仅仅2分钟后,他便接拉姆的右路传中头球破门,弥补了遗憾。进球后,奥利奇笑着向拉姆展示自己头部的伤口。先后用右脚、左脚和头进球,奥利奇的帽子戏法堪称完美。

奥利奇带伤打满了全场。终场哨响后,他立刻跑到队医跟前接受治疗。奥利奇上一次上演帽子戏法是在上赛季德国杯1/8决赛中,他的三粒进球帮助汉堡主场3比1击败慕尼黑1860。能在欧冠半决赛戴帽,奥利奇自己也没有想到,“我也没想到能在如此重要的比赛中打入三球,帮助球队3比0获胜,这对我来说也不容易。”

2001年拜仁捧得冠军杯时,阵中拥有埃芬博格和卡恩这样的斗士,而如今奥利奇则扮演了这种角色。尽管克罗地亚人不是领袖,但德国媒体已经将他和卡恩相提并论。对于卡恩当年的名言“我们需要睾丸(指男人的血性)”,奥利奇在赛前表示赞同,“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击败里昂,这也是我参加每场比赛时坚持的风格。我们要向里昂展现出我们的血性,然后经历美妙的时刻。”

奥利奇对拜仁有很强的认同感,尽管去年夏天才加盟,但他迅速融入了这个集体。和不少队友租房不同,奥利奇一到就在慕尼黑买房,因为他喜欢生活在这座城市,退役后也想继续在这里居住。奥利奇是个很质朴的人,当初俱乐部邀请他加盟时,身为自由球员的他竟然没有索要签字费。

代表拜仁参加欧冠是奥利奇最享受的事情,他认为这是世界上最好的赛事,因此他更有动力,“我总是希望赢得所有淘汰赛的胜利,并一路杀入决赛。”尽管打入那么多关键进球,奥利奇还是将功劳归在全队身上,强调没有队友的帮助就没有自己的得分。

奥利奇给人留下最深的印象,就是总是不知疲倦地奔跑,队友亲切地称他为“游击队员”。奥利奇解释说,他是在用这种方式来不断给对手施压,不让他们放心大胆地在后场比赛。《体育图片》杂志透露,奥利奇之所以有如此旺盛的体能,是因为担任克罗地亚男篮体能教练的尤基奇给他提供的帮助。奥利奇效力萨格勒布俱乐部时就认识尤基奇,并在今年2月自掏腰包邀请尤基奇来慕尼黑帮助自己训练。尤基奇的训练花样很多,奥利奇的右脚技术明显改善,和里昂这场比赛首开纪录的进球正是来自右脚。

(体坛周报)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

·【骆明:鲁尼唯留曼联才是一哥 超高薪该有最大贡献】

·【克韩:鲁尼案牵出5大阴谋 小胖爵爷联袂演出套钱?】

·【皇马巴萨主导西甲争冠两极 C罗梅西终极PK定王者】

论坛推荐:

视频-奥利奇帽子戏法拜仁3-0里昂 赛后总结:拜仁3-0里昂 挺进决赛

无里贝里的拜仁更加强大 处决里昂 德意志坦克驶向伯纳乌 欧冠版块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