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中超第五轮上座率创新低 中超中甲捐款灾区

2010年04月27日16:16中国足协官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一、近期联赛的基本情况

截止4月25日,2010年倍耐力中超联赛共进行了5轮比赛,中甲联赛也进行了5轮比赛。在赛区、俱乐部及各方面的大力支持下,比赛进行得比较顺利。

(一)中超联赛

1、球队取胜情况

胜率最高的球队有四支:山东鲁能、北京国安、深圳红钻、上海申花,都是取胜3场;胜率最低的球队有四支:青岛中能、江苏舜天、天津康师傅和和杭州绿城,目前赢得一场胜利;

2、进球情况

进球最多的是山东鲁能,打入12粒进球,有五支球队打进7球并列排在第二位,他们是:深圳红钻、上海申花、辽宁宏运、大连实德和青岛中能;

进球最少的是天津康师傅,5轮比赛入球2个,场均0.4个;

3、失球情况

失球最少的球队有两支:北京国安、河南建业,5场比赛只失3球,场均0.6个(不到1球)。失球数列在第二位的有江苏舜天和天津康师傅,失球4个。

失球最多的是八一南昌,5场比赛失8球,场均1.8个。

上面两个数据通常可以从侧面反映出一支球队的攻防力量。

4、球队积分:积分列前四位的是:山东鲁能11分、北京国安10分、深圳红钻10分、上海申花9分;排在积分榜后四位的是:江苏舜天、长春亚泰和天津康师傅同积4分,杭州绿城积2分;

5、上座率情况:前五轮总上座率:664200人,1.66万人。其中第四轮13.01万,场均1.63万;第五轮上座率是前五轮最低的一次,总数为105700人,场均1.32万(09年同期是1.48万)。

6、中超电视转播情况:

第四轮、第五轮进行电视转播的电视台数目分别为16和21

(二)中甲联赛

1、积分:湖南湘涛5战4胜1负积12分,成都建工地产5战3胜1平1负积10分,安徽九方5战3胜2负积9分,这是分列前三位的球队;

积分列后三位的球队分别是:北京理工5战1平4负,积1分;广东日之泉和北京八喜同积3分。

2、进球情况

前五轮比赛中,第五轮和第四轮进球数比较高,6场比赛进球数分别达到了18个、17个,场均分别为3和2.83个,这是好的现象,说明各队重视进攻、勇于争胜。

3、红黄牌情况

第三、五轮黄牌情况是正常情况,总数分别是:24和23张,场均约4张;但第四轮黄牌数达36张,场均6张。第五轮在四场比赛中共出现了五张红牌,数字偏高。

二、组织向青海玉树地震灾区献爱心活动

4月14日在我国青海省玉树县发生了强烈地震,造成了当地人民群众重大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4月16日,中超联赛委员会联合16家中超俱乐部向赛区捐款。中国足协职业发展与监管部立即组织实施在当轮次全部中超、中甲赛区举行开赛前的默哀悼念仪式,以表达足球人和广大球迷对灾区罹难同胞的悼念。球员入场携横幅标语“玉树震灾 心系国人”、“一方有难 八方支援”,此举得到了各赛场球迷的积极响应,营造了良好的关爱氛围,对赛区的赈灾活动产生了积极的影响。总局领导崔大林副局长也专程到赛区参加了活动并观看比赛。

4月21日(周三)是全国哀悼日,原定中甲第四轮比赛推迟至4月22日进行,这项工作也得到了有关赛区的大力支持。成都、湖南、延边等赛区,也分别组织了捐款活动,共向灾区捐款58777元。

三、中超俱乐部参加亚冠联赛情况

到目前为止,2010赛季亚冠联赛小组赛还剩最后一场比赛,其中北京国安主场将迎战日本川崎前锋,河南建业主场战大阪钢巴;山东鲁能和长春亚泰将分别赴澳大利亚和印尼迎战阿德莱德联队和佩西普拉队。

回顾近几年的亚冠情况看,我们认为,参加亚冠的中超球队和日、韩俱乐部的球队存在一定的差距,各俱乐部在总结中也有这样的共识,今后如果想在该项赛事上有所作为,我们必须正视差距、找准问题、努力改进。

各俱乐部也纷纷表示,不论本年度比赛的结果如何,他们都将努力打好剩余的比赛,努力争胜、表现出良好的比赛作风。

四、中乙联赛的准备情况

一、赛制:2010年度中乙联赛将依然采用以往的“预赛阶段加决赛阶段的竞赛安排”,其中预赛阶段为分南、北赛区的主客场4循环赛制;决赛阶段为获得预赛阶段南、北赛区的前三名球队参加两回合淘汰赛的赛制。取得前两名的球队将获得申报参加下一年度中甲联赛的参赛资格。如经检查合格,将具备参加中甲联赛的条件。

二、参赛队:共有10支球队参加,他们是:

南区五支:四川、贵州智诚、三大康天、天津松江和温州葆隆;

北区的球队是:京铁火车头、大连毅腾、盘锦梦尊、辽宁东北虎和大连阿尔滨;

4月26日在中国足协召开了本年度中乙联赛工作会议,对各方面工作进行了研究和明确。首轮比赛开赛时间定在5月9日,竞赛日程也将在近期公布。

五、近两轮比赛出现的一些问题

(一)赛场管理问题

虽然前段比赛进行的总体顺利,但有些赛场问题依然未得到根本解决:

1、个别球队的球员和官员在比赛中质疑裁判员判罚,甚至出现违反纪律规定的现象。目前,有违规行为的人员已经受到了纪律委员会的处罚。在今后工作中,我们将继续采取加强教育和管理以及处罚等措施。还是以往所讲的:从项目要求来看,裁判判罚的结果如何与球队是否可以违反纪律规定没有直接的因果关系,在任何情况下,球员、官员在场上应无条件服从裁判员的判罚,这是参赛者应当树立的意识和必须遵循的法则,因为它是保证比赛顺利进行的前提条件。

2、前段时间,各地安保部门对赛场个别出现激光笔现象很重视,采取了有效措施进行治理,现在情况有所好转;但对比赛中观众席向场内投掷杂物、特别是投矿泉水瓶还是时有发生,我们希望各赛区对此问题引起高度重视,采取有力措施,逐步减少类似问题的发生。

在此,我们也想给媒体提个建议:

希望大家能够积极的进行正面宣传,去影响球迷,使球迷逐步树立:“做文明观众是对他们所爱俱乐部的最大的支持,是对他们所喜爱的足球运动的最大支持”。因为,在过去的一些比赛中,例如亚冠联赛的个别场次比赛,我们的俱乐部曾因为个别不理智球迷向场上投掷杂物而使俱乐部受到处罚,这不但影响竞赛组织工作,也使更多的文明球迷蒙受了不白之冤。总之,这项工作需要竞赛组织管理方面、安保方面和媒体方面去共同努力,才能实现根本的改观。

(www.fa.org.cn)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 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