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首届中国拳击联赛 奥运冠军张小平缺席

2010年04月27日10:42新华网黄勇、李劲峰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北京4月26日体育专电(记者黄勇、李劲峰)作为首届中国拳击联赛的揭幕战,内蒙古奥都俱乐部27日晚在北京奥体中心体育馆客场挑战前卫天晟队。但26日晚公布的对阵表显示,内蒙古的奥运冠军张小平伤未痊愈,将不出战。

中国拳击协会主席常建平表示,张小平目前正处于调整阶段,再加上伤未痊愈,因此不参加周二的揭幕战。内蒙古出战84公斤级比赛的是张小平的陪练孟繁龙。今年21岁的孟繁龙在去年全国十一运会上负于张小平获得亚军,在今年张小平未参加比赛的情况下,先后在亚洲拳王争霸赛、全国拳击锦标赛和首届中国拳击公开赛上获得冠军,可以说是这个级别的“第二冠军”。27日他的对手将是在今年全国锦标赛上负于自己的王玄玄。

揭幕战前卫、内蒙古之战的焦点应是王建政与张建艇这两个“外援”在73公斤级的相遇。来自山东的王建政参加过北京奥运会,夺得过2007年世锦赛第五名。而北京选手张建艇近一年来状态上升很快,曾在去年十一运会75公斤级半决赛中击败王建政,并最终夺得该级别金牌。这场复仇之战值得期待。

另外三场比赛的对阵形势分别是(前卫队列前):51公斤级李超对党勇,62公斤级刘强对王志敏,91公斤以上级王磊磊对李和帅。

南区的第一场比赛将于4月30日在安徽进行,邹市明、张志磊领衔的夺冠热门申黔俱乐部队将客场挑战安徽队。

中国拳击联赛由中国拳击协会主办,是继足球、篮球、排球和乒乓球等奥运会项目开展职业联赛后,国家体育总局批准的又一个年度联赛项目。首届联赛共有6家俱乐部参加,分别是北方区的新疆、内蒙古、前卫和南方区的安徽、广东和上海贵州联队。

联赛分团体暨个人拳王预赛、团体决赛和个人拳王赛决赛三个阶段进行,分别于6月下旬和7月中旬产生总冠军和5个级别的拳王。

(新华网)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