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德甲 > 正文

拜仁马失前蹄被沙尔克死咬 领先0分夺冠存疑

2010年04月26日15:02足球·劲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艾文报道 马加特一语成谶!上周在客场击败了门兴后,沙尔克的主帅就预言说:“拜仁不会赢下全部的比赛,也许他们下周在门兴就无法获胜。”他的预言成了变成了现实:拜仁在90分钟的苦战之后没能在客场拿下门兴,停下了前进的脚步。与此同时,沙尔克在柏林依靠着队长韦斯特曼最后时刻的进球获胜,在积分榜上追平了拜仁,现在两队的差距是13个净胜球。德甲冠军的争夺战更加白热化。

这并不是马加特能掐会算,实际上只有拜仁停步不前,沙尔克才能保持夺冠机会。在追平了积分后,马加特继续预测说:“我相信拜仁不会在剩下两场比赛中全胜,我想他们还会有至少2分的损失。”沙尔克人希望能给拜仁更多的压力,但拜仁的球员似乎对此无动于衷,范加尔在赛后冷冷地说:“沙尔克赢不赢无关紧要,我们还领先13个净胜球呢。沙尔克又能做什么呢?”

《南德意志报》评论说:“接下来两场比赛我们就能看出,究竟马加特是预言大师,还是只是运气好。”不过即使马加特的预言再次应验,也需要他的球队能够顺利地在接下来的两场比赛中获胜。在德甲的冠军争夺战中,两队几乎站在同一起跑线上,拜仁凭借着净胜球领先半个身位。

拜仁太累了?

普鲁士公园球场在比赛结束之后陷入了欢乐的海洋,门兴球员站在场边接受所有球迷的欢呼。尽管比分是1比1,但场上的两支球队都不能以比分来评判输赢,战平拜仁对门兴来说无异于一场胜利,而拜仁在高达72%的控球率下没有能赢得比赛,代价很可能是失去联赛冠军。

这是一场非常艰苦的比赛。1985年,作为球员的范加尔随着鹿特丹斯巴达队曾经在这里1比5惨败过,这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表现出了相当的慎重,首发阵容与对里昂的比赛时几乎完全一样,只有解禁复出的巴德施图贝尔代替了孔滕托镇守左路。强势的拜仁在开场之后就展开进攻,但高控球率下他们并没有找到真正有威胁的射门机会。

无欲无求的门兴稳固防守,寻找反击机会。这种僵局直到60分钟,博瓦迪利亚和罗伊斯这对搭档给了拜仁闪电一击,年轻的罗伊斯凌空抽射率先进球。拜仁用更猛烈的进攻予以还击,第73分钟克洛泽将拉姆的传中顶进,他本赛季的第三个进球挽救了拜仁。

场边的范加尔摸了摸自己的鼻子,得意地笑了。7分钟前,他选择了将克洛泽换上场,而不是戈麦斯。每当他做出一个正确的决定时,他就喜欢做这个动作,他自我评价说:“我有一个漂亮的鼻子。”这个进球也让主席台上的霍内斯、鲁梅尼格和霍普夫纳平静了下来,毕竟另一个场地上沙尔克还是0比0。

也许是为了增强比赛的刺激性,普鲁士公园球场很“贴心”的记分屏上向观众提供柏林方面的比分。在门兴,皆大欢喜的场面维持到了第87分钟,屏幕上突然闪现出了几个大字“进球”、“柏林赫塔0比1沙尔克”,拜仁的球迷席上顿时爆发出一片嘘声,但是此时焦急的球员们已经无力再改写场上比分了。

沙尔克人的后怕

比赛的第87分钟,柏林。主场的球迷集体开始退场,沙尔克球迷激动地相拥而泣,客队教练组在韦斯特曼进球的一瞬间全体冲出了替补席,跑到了场边,主裁判德雷斯不得不示意沙尔克方面稍微克制一下情绪。沙尔克不得不将这种情绪压制了3分钟,比赛结束后,他们与一万多名随队到柏林的球迷庆祝了20分钟。

这场比赛丝毫不比拜仁轻松。乐观的球迷们打起了一张醒目的条幅:“我们已准备好沙拉,小伙子们,把盘子拿回来吧。”主场为了保级而战的柏林赫塔可不想成为沙尔克夺冠的垫脚石,丰克尔的球队反击非常犀利。当拜仁在门兴0比1落后的消息传来时,沙尔克的球员瞬间感到了巨大的心理压力,只要取胜就能在联赛中反超拜仁。可这反而影响了他们的表现,耶卡斯、拉莫斯了拉斐尔轮番攻击沙尔克球门,门将诺伊尔用神奇的扑救稳定了军心。马加特赛后说:“这场比赛获胜很幸运。得知拜仁落后的时候,我们失去了自我,我必须感谢诺伊尔,避免了我们陷入落后。”门将诺伊尔也有些后怕:“其实我更希望在比赛后才知道其他场次的比分。”

这场胜利也让沙尔克锁定了冠军联赛的参赛席位,对经济状况糟糕的沙尔克来说,这实在是太重要了。马加特说:“很难想象我们这个赛季就能进入冠军联赛。这真值得我们好好喝一杯。”

心理战正式开始

沙尔克能夺得冠军当然更好,但这需要拜仁犯错误,马加特希望能给拜仁的球员施加心理压力。在“联赛全景”访谈中他说:“我们再次让联赛充满了悬念,现在拜仁直到赛季末都会感到担忧了。”

上一场比赛后,马加特预言拜仁在门兴无法取胜,这一次他再次表示:“我确定拜仁不会在接下来的两场比赛中全胜。如果他们进入了冠军联赛决赛,那么他们的注意力就会被带走,肯定还会有一场平局。”

拜仁的球员对此不以为然,门将布特说:“我们与之前一样还是榜首,没有任何改变。”鲁梅尼格完全赞同这个说法。罗本说:“再赢两场,我们就是冠军。”内林格对这场比赛的结果甚至是“非常满意”。只有拉姆说:“最重要的是,现在我们还在第一位,而未来的两场比赛在我们的掌握之中。”中场国脚施魏因施泰格被问到是否担心沙尔克的时候,回答说:“我们完全不担心这一点。”他随后反问:“为什么要担忧呢?”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olvic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